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情况不宜吃

金桔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很多人用金桔冰糖止咳,一会为大家介绍一下金桔冰糖止咳的做法。还有很多人喜欢吃金桔是因为它做成别的食物也很美味,金桔怎么吃比较好呢?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外貌一直很美观,大多时候都被用来当做装饰品。但是金桔也具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金桔甙等成分,能保护心脏,可以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等疾病。金桔也具有一些开胃的功效,可以作为食品保健,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

金桔还具有止咳,化痰,解酒等等的效果,经常吃金桔可以增加人体的抗寒能力,增加机体免疫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

金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皮肤起着重要的功效,能有效的预防色素沉淀。经常吃金桔可以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避免肌肤松弛生皱、减缓衰老。还可以预防一些经,像是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

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

金桔亦含维生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

金桔的食用禁忌

1、吃金桔前後一小时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质遇到金桔中之果酸会凝固,不易消化吸收,会腹胀难过。

2、饭前或空腹时亦不宜多吃金桔,因所含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胃部会有不适感。

3、喉痛发痒、咳嗽时,喝金桔茶时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易生痰。

4、脾弱气虚者不宜多食,糖尿病患者、口舌碎痛、牙龈肿痛者忌食。

金桔冰糖止咳的做法

挑几个去蒂,拿去洗干净。

可以用压破压扁或直接切开。

如果金桔压破压扁炖冰糖就可以做成金桔饼哦。

这样就比较美观,漂亮,更有食欲哦。

如果有盖的炖罐用炖罐炖是好的。

没有就找一个碗,放入金桔+适量的冰糖

还也可以加入水量的水,

1/2页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金桔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