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桂圆的功效 睡眠不好可以吃这种水果

二、桂圆红豆豆奶

材料:桂圆10g、枸杞10g、红豆50g、牛奶100g、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红豆提前泡软),桂圆、枸杞洗净。

2、将泡软的红豆倒入豆浆机内,加入桂圆和枸杞,再加入适量的清水。

3、启动豆浆机的豆浆功能,将打好的豆浆倒出隔渣,加入适量的冰糖拌匀。

桂圆10g、枸杞10g

4、待稍凉后再加入牛奶即可饮用。

三、桂圆小米粥

材料:桂圆30g、小米150g、冰糖适量、枸杞适量

做法: 1、枸杞浸泡五分钟,桂圆去壳去核留桂圆肉。

2、小米冲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水。

3、煮沸后放入桂圆肉。

4、煮至小米开花粘稠后放入枸杞,后放入冰糖即可。

桂圆的禁忌

1、桂圆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并不适合服用桂圆或者是将桂圆泡水喝。

2、桂圆性热,所以一些患有痤疮、红肿的人群不适合服用;

桂圆性热,所以一些患有痤疮、红肿的人群不适合服用

3、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也不适合服用,例如盆腔炎或者是尿道炎的女性少吃,避免病情加重。

4、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的月经量比较多,那么也不要服用桂圆,否则容易出现大出血的情况。

5、桂圆吃多了容易导致体内出现滞气的情况,所以说如果出现了上火发炎情况的患者不适合多吃,另外如果是体内阴虚火旺或者是湿邪入侵的患者也要少吃。

6、如果是拉肚子、风寒感冒以及消化不良的患者,也少吃一些桂圆。

7、由于桂圆性热,所以小孩子还有青少年应该要少吃。

8、桂圆在新鲜的时候可以吃,但是如果已经变味了,那么不要吃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桂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桂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桂圆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吃了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它在预防疾病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不过吃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桂圆的吃法桂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