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补脑益智

荔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适当的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荔枝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美味。不过食用荔枝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荔枝的好处

1、降血糖

很多人都想不到其实适当的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主要是因为荔枝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氨基酸,它含有的这种氨基酸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降低血液中血糖的含量,但是它的糖分含量比较高,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平时不要吃。

荔枝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

2、供能

吃荔枝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能量,主要是因为荔枝是一种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它的糖量已经占整个荔枝营养物质的百分之七十以上,如果我们平时出现了身体虚弱的情况食用荔枝可以快速的帮助我们恢复体能。

3、补脑益智

荔枝可以作用与大脑,使大脑充满活力,改善疲劳、健忘、失眠等症状。

4、增强免疫力

多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主要是因为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蛋白质,这些物质都是身体活动需要的营养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荔枝可以作用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提高我们的抵抗病毒的能力。

5、止血止痛、消肿解毒

荔枝可以作用于外科患病处,起到消肿止血、止痛解毒的作用,例如外伤出血和疔疮恶肿等均能够得到缓解。

6、治疗呃逆、腹泻

荔枝可以温补健脾,可以有效的解除顽固性呃逆。同时,它还能缓解治疗夜间拉肚子等腹泻症状。

荔枝可以温补健脾

荔枝的吃法

1.荔枝跟草莓一起吃

放冰箱里冰大概2小时,然后剥壳去核后,

跟切好的草莓一起伴着吃,

这绝对是一道夏日非常降温的甜品了,

将荔枝的甜搭配草莓的酸甜,整体酸酸甜甜,一口接着一口。

简直就是追剧追球赛必备的冰箱美食。

1/2页
荔枝的好处荔枝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