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还能预防感冒

柚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常见的柚子有两种,一种是白柚,一种是红柚,吃起来甜丝丝的,还有很多的水分,吃柚子也有很多的好处,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蜂蜜柚子茶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饮品,蜂蜜柚子茶的做法是什么呢?柚子不仅美味,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

《本草纲目》中有记载柚子:“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除了作为水果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将柚子制成柚子茶泡水喝,尤其柚子皮,其营养价值不比果肉差。

柚子止咳化痰

祛斑养颜

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的含量是柠檬的2倍。很多人都知道维生素C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仅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还能淡化色斑。此外,柚子中还含有维生素P,对于皮肤的毛细血管功能有很好的增强作用,帮助受损的皮肤快速的恢复,还能防止皮肤的毛孔变大。

预防心血管疾病

柚子中含有一种叫柚皮甙的生理活性物质,它具有镇痛消炎、抗过敏、降低血液胆固醇、减少血栓形成,可以预防脑血栓、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降血糖

以色列的专家表示,经常是柚子能降低血糖。因为柚子的降糖指数是很低的,而且柚子中含有的柚皮素还能提高身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性,对于葡萄糖和胰岛素都有很好的额平衡作用,还能预防体重的增加。所以柚子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比较好的一种水果。

有利于减肥

柚子热量低,维生素c、纤维素、水分含量丰富,容易产生饱腹感。另外,柚子中的果酸能够刺激肠胃黏膜,从而抑制营养的吸收达到减肥效果。另外,柚子中的柚皮素能够燃烧脂肪同时抑制饥饿感,坚持餐前吃四分之一个柚子,一段时间后腰围和小肚子明显变小,体重变轻。

有利于减肥

预防感冒

每100g柚子含维生素C大约150毫克,比一般柑橘类水果高。维C能有效提高呼吸道黏膜免疫因子,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尤其在感冒流行季节多食用柚子,能大大减少感冒的发生。同时对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粉刺痤疮、皮肤干燥等症有不程度的改善作用。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1、制作蜂蜜柚子茶时需要准备新鲜柚子一个,蜂蜜五百克,冰糖二百克,食用盐少许,玻璃瓶子一个。

1/2页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蜂蜜柚子茶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