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肠胃更健康

挑选一个成熟的菠萝蜜,从中间部位用刀子切开,在切菠萝蜜的时候好要带上一次性乳胶手套,因为切开的菠萝蜜有着白色的粘液,而这种白色粘液沾到皮肤上则很不容易清洗,所以好是带上一次性手套。

2、清除白色粘液

切开菠萝蜜之后里面的白色粘液是不能食用的,所以要先清除这些白色的粘液。

切开菠萝蜜之后里面的白色粘液是不能食用的

3、剥出果肉

一分为二之后,可以再把菠萝蜜一分为二,这样四分之一大小的菠萝蜜比较好处理,用刀切却白色的棉状体,然后就可以看到被包裹起来的菠萝蜜肉,接下来就是把一个个黄色的菠萝蜜果肉剥出来。

4、剥出菠萝蜜的核

剥出菠萝蜜的果肉之后,则顺便把菠萝蜜果肉里的果核也取出来,菠萝蜜果肉中包含着一个和红枣差不多大的果核,可以取出来,这样果肉和果核分离,吃果肉的时候,直接食用就好了,而菠萝蜜的果核也可以食用。

5、收集黄色的小丝

菠萝蜜果肉的周围被黄色的小丝包裹着,在取完菠萝蜜的果肉之后,则可以把那些黄色的小丝也收集起来,这个也可以食用。

菠萝蜜的禁忌

1、菠萝蜜与蜂蜜菠萝蜜不能与蜂蜜同食!蜂蜜与菠萝蜜本是两种很正常的食物,对人体并无伤害。但是当两种食物被同时吃下,掺合在一起后,蜂蜜与菠萝蜜的分子结构就发生了变化,并会不断地膨胀。而人的胃无法承受无限期的膨胀,混食两者严重的可导致腹胀而死。

2、菠萝蜜与茶吃菠萝蜜的时候可以喝水,但不建议喝茶,尤其不建议喝绿茶。菠萝蜜性寒,绿茶也属寒性饮品,寒寒相加可致肚子疼痛等症。

菠萝蜜与茶吃菠萝蜜的时候可以喝水

3、菠萝蜜与海鲜海鲜和菠萝蜜会相克,因为海鲜的高蛋白遇上菠萝蜜的高氨基酸丙基后就会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高蛋白破裂,产生有害人体的PDA物质,轻则拉肚子,重则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

4、菠萝蜜不宜与白萝卜同吃,两者同吃易引起甲状腺肿大。

5、菠萝蜜不宜与牛奶、鸡蛋同吃,两者同吃菠萝蜜中的果酸会使牛奶、鸡蛋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菠萝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菠萝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2/2页
菠萝蜜的吃法菠萝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