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樱桃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收涩止痛

2、樱桃甜汤

材料:鲜樱桃2000克,白糖1000克。

做法:樱桃洗净,加水煎煮20分钟后,再加白糖继续熬一、二沸后停火备用。每日服30~40克。此汤具有促进血液再生的功效,可用于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

3、樱桃银耳

材料:银耳30克,红樱桃脯20克,冰糖适量。

银耳30克,红樱桃脯20克,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用温水泡发后去掉耳根,洗净,上蒸笼蒸约10分钟;汤锅加清水放入冰糖,微火溶化后放入樱桃脯,再用旺火烧沸;起锅倒入银耳碗内即成。

4、冬菇樱桃

材料:水发冬菇80克,鲜樱桃50枚,豌豆苗5O克,白糖、姜汁各适量。

做法:水发冬菇、鲜樱桃去杂洗净;豌豆苗去杂和老茎,洗净切段;炒锅烧热,下菜油烧至五成热时,放人冬菇煸炒透,加入姜汁、料酒拌匀,再加酱油、白糖、精盐、鲜汤烧沸后,改为小火煨烧片刻,再把豌豆苗、味精加入锅中,人味后用湿淀粉勾芡,然后放人樱桃,淋上麻油,出锅装盘(菇面向上)即成。

5、樱桃豆腐

材料:樱桃20个,豆腐4块。

做法:樱桃洗净去核,加入糖腌制20分钟。豆腐切成小丁。糖、醋、生抽、淀粉、盐和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成料汁。锅中注入少量的油,加入豆腐丁,煎至金黄捞出。下入腌制好的樱桃和汤汁。再倒入料汁。倒入豆腐丁和一勺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烧至汤汁粘稠即可。

樱桃洗净去核,加入糖腌制20分钟

樱桃的禁忌

1、樱桃性温热,多食容易上火,普通人每天吃10颗即可。

2、湿热体质、容易上火者禁食。

3、小儿不宜多吃。樱桃性温热,小儿过食樱桃易发热病。

4、不可空腹食用樱桃。可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等。

5、樱桃属浆果类,容易损坏,要轻拿轻放,可在零下1℃的冷藏室保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樱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樱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樱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2/2页
樱桃的吃法樱桃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