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了樱桃核会中毒吗 专家对此这样回应

樱桃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口感酸酸甜甜,而且樱桃的外观很是小巧可爱,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有的人说樱桃核有毒,如果不小心吃了樱桃核会中毒,事实是如此吗?吃樱桃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樱桃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吃樱桃的好处有哪些呢?

吃了樱桃核会中毒吗

樱桃核确实有一定的毒性,因为核中含有氢苷物质。氢苷物质具有一定毒性,一个100斤的人一次性摄入50mg就有可能中毒身亡。但是50mg的氢苷物质需要多少樱桃核才能产生呢?答案是370颗左右,而且每一颗都需要粉碎才能得到这么多的氢苷物质。所以吃了一两个樱桃核并不会导致中毒。

樱桃中含有维生素A,而且含量很丰富,维生素A对眼睛的作用很大

如果我们不小心误吞了樱桃核,因为樱桃核比较坚硬,胃肠道的消化液并不能将它消化掉,所以也不会导致中毒。一般来说,樱桃核进入肠道,经过两三天的消化之后,就会随着粪便排出。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大量摄入樱桃核,虽然不会导致中毒,但是有可能堵塞肠道,所以并不建议食用樱桃核。

吃樱桃的注意事项

1、不过量食用

樱桃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过量食用可能适得其反。过量食用樱桃有可能对肠胃造成刺激,建议大家食用时要注意用量,通常来说,一次吃10个左右就可以了。

樱桃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

2、哮喘患者不宜食用

樱桃性热,如果身体本身有热性疾病,比如哮喘、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等,都不建议食用樱桃,食用之后可能导致这些疾病的症状更加严重。

3、肾病忌吃樱桃

1/2页
吃樱桃的注意事项吃了樱桃核会中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