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车厘子的注意事项 吃它时这4个事项大家要了解

车厘子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因为车厘子的口味独特,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我们通常会整箱购买车厘子,在吃车厘子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车厘子价格比较高,在购买时要怎么挑选?有人对车厘子的价格产生质疑,那为什么车厘子的价格这么高?

吃车厘子的注意事项

1、不宜过量食用

车厘子红彤彤的,一口咬下去还会有红色的汁水,其实车厘子中的铁元素含量较高,而且含有一定量的氰甙,如果过多食用,可能导致中毒,轻微中毒可以喝甘蔗汁来解毒,中毒症状较重就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不宜过量食用

2、燥热人群不宜食用

车厘子是温性水果,过多食用会导致体内燥热,从而引起上火。如果本身是燥热体质,容易上火,那么不建议食用车厘子,以免诱发上火的,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3、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车厘子吃起来很甜,含糖量也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过多车厘子,尤其是在血糖控制不稳定的时期,食用车厘子可能会导致血糖波动较大,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4、腹泻患者不宜食用

车厘子中的汁水含量很高,而且富含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可能会刺激肠胃蠕动,还有可能会导致粪便中含水量更高,从而加重腹泻的症状,所以腹泻患者也不宜食用车厘子。

如何挑选车厘子

1/2页
吃车厘子的注意事项如何挑选车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