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吃起来软软的,味道也不错,吃起来能为身体带来好处,豆腐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为身体补充营养。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还可以做成炒菜,吃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好处

1、补钙

豆腐在制作的时候会加入卤水,这样能够会让豆腐中的钙和镁含量高于大豆。有研究显示,每100克豆腐中含有约164毫克钙,所以所豆腐可以是一种很好的钙补充剂,在生活中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豆腐,特别是对于缺钙的人群来说。

豆腐在制作的时候会加入卤水

2、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常吃豆腐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当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它含有的这种物质对雌性卵巢分泌的雌二醇相似。这个物质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可以使女性雌激素保持平衡,常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更年期综合症的功能。

3、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豆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在豆腐中含有丰富的皂苷,卵磷脂等物质,并且它也含有大豆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常吃豆腐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此外,豆腐的热量低,不含胆固醇。

4、营养补充剂

豆腐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豆腐中的蛋白质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更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此外,豆腐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不良人群营养素的佳补充来源。

豆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大豆磷脂,不饱和脂肪酸,植物甾醇,各种矿物质,维生素等。它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健康食品,也是在饮食中获得优质蛋白质的重要食物来源。

豆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大豆磷脂

豆腐的加工不同,其中含有的钙量也不同。钙含量从高到低依次为北豆腐>南豆腐>内酯豆腐。其中,北豆腐和南豆腐的钙含量高于牛奶。所以豆腐也是饮食中补充钙的良好食物来源。

豆腐的做法

豆腐大虾煲

【豆腐大虾煲的食材】嫩豆腐1块,对虾8只,蘑菇120克,

火腿100克,胡萝卜50克,姜10克,蒜10克,料酒1匙,盐3克,香菜少许。

豆腐大虾煲的制作过程

1用来做这道菜的食材,豆腐、对虾、蘑菇等等。

1/2页
豆腐的做法豆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