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功效 想不到紫菜竟能预防这病

出锅汤水稠浓味道鲜香,紫菜鲜嫩丝滑,排骨鲜香四溢。紫菜的鲜味充分融进每一块排骨中,裹上紫菜的色泽。

紫菜蛋汤

炒锅炒香葱头、姜末。倒入适量水,放入虾皮、紫菜,放入适量盐调味儿,倒入水淀粉。煮至汤汁浓稠后淋入蛋液,并用勺子背贴着锅底朝一个方向轻轻搅拌。淋少许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关火。

倒入适量水,放入虾皮、紫菜,放入适量盐调味儿

除了煮汤等烹调方法,煎炸、清炒样样皆可

凉拌紫菜

将紫菜用热水泡开,把水控干,将葱白段、芹菜段、虾米、蒜末,用米醋生抽和白砂糖调味拌匀即可。

清炒紫菜

葱头和蒜片爆香,倒少许酱油,放洗好的紫菜翻炒一会,加适量水盖锅盖焖煮。加陈醋炒匀,撒上葱花出锅。

香酥紫菜炒饭

大米加适量清水放入锅中煮熟

将鸡蛋炒散,加泡发好的虾干和干贝炒香,再放入提前撕碎炸至香酥的紫菜炒,倒入煮好的米饭炒散,适量生抽、蚝油、胡椒粉翻炒,关火前加入葱花炒均匀。

紫菜焖饭

五花肉切片,加上洋葱、海蛎干和香菇放入锅中炒香,直至肉出油。加入清水洗净的紫菜,翻炒一分钟,再放入洗过的大米。加入适量的料酒、酱油、蚝油、花生酱、盐巴和味精,在高压锅焖煮15分钟。

五花肉切片,加上洋葱、海蛎干和香菇放入锅中炒香

紫菜的禁忌

1.腹痛、腹泻的人不宜食用,胃肠消化功能不好的的应该少吃;

2.食用前应先用清水泡发,并换水清洗,清除污染和毒素;

3.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脾胃虚寒者忌食;

4.紫菜不宜与柿子一起食用,否则会影响钙质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keyi8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了。

2/2页
紫菜的功效紫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