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排毒减肥

海带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海带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降低血脂,还可以排毒减肥,关于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海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海带的好处

1、降压降脂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胆固醇,还能够有效的调节肠胃功能,促进体内多余胆固醇的排出;在海带中含有的淀粉硫酸酯,属于多糖类物质,有助于降低血脂。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辅助治疗乳腺增生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海带可以辅助治疗乳腺增生。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海带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让女性体内的卵巢泡黄体化,使得人体雌激素水平降低,常吃还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衡,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达到预防乳腺增生的目的。

3、排毒减肥

经常吃海带能够帮助人们减肥排毒,它是含有大量纤维素的青菜,都具有比较好的减肥功能。因为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帮助人体加速肠道排泄,吸附肠道游离的脂质。并且纤维丰富的海带,呈现碱性,常吃能够增强人体排毒功效。

4、护发

海带从外形上看,就像女生的长发。生活中常见的护发食物,可能你知道得有很多,例如核桃可以让头发发亮、生姜可以让头发生长、黑芝麻可以让头发发黑等等。而很多人不了解,其实海带也有护发功效。我们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补充了营养素碘,而且对润泽头发及头发生长也都具有一定的效果。

海带从外形上看,就像女生的长发

海带的做法

海带红烧肉

用料

海带结;五花肉;葱;姜;蒜;花椒;大料;小茴香;砂仁;盐;白糖;绍酒;胡椒粉

做法

葱切段、姜切片、蒜切片

五花肉切大块

将切好的五花肉凉水下锅

1/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