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好处 常见的这一物吃了竟有神奇功效

3、准备调料,1大勺酱油,1大勺醋,1小勺盐,1小勺白糖,香菜,干辣椒,白芝麻,味精,把所有调料拌匀

4、锅中倒油,油热之后把油浇在3步骤中调料里

5、把调料和紫菜拌匀就可以了

把调料和紫菜拌匀就可以了

2、紫菜糯米炒饭

材料

大米160g,糯米80g,紫菜10g,胡萝卜一根(小),香芹一棵,食用油10g+10g,盐1/2小匙

步骤

1、备料,糯米和大米比例为1:2,糯米提前浸泡2小时,然后与大米一起洗净,加1.1-1.2倍的水放电饭锅煮熟,具体水量根据自己吃的米来调节;

2、紫菜剪碎,温锅下10g冷油,放入紫菜碎小火慢炒2分半的时候关火,继续用余温炒了30秒,出锅;

4、胡萝卜和香芹都切成米粒大小;

5、锅里放10g油,切好的胡萝卜芹菜粒加进去一起炒至断生;

6、把煮好的白米糯米饭打散,放进去一起炒,加盐炒匀,后加入之前煎好的紫菜酥快速拌炒均匀~开吃。

紫菜的禁忌

体质虚弱者少吃:虽然紫菜富含镁、维生素、膳食纤维、核糖核酸、胆碱和甘露醇等补益成分,能健脑、明目、防癌、排毒和利尿等,但是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物,体质虚弱者过多食用会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

紫菜富含镁、维生素、膳食纤维

不过量食用:虽然紫菜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海产品,但是性质寒凉,一次性过量食用很可能会引起腹痛或腹泻等不适。

脾胃虚寒者少吃:紫菜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海产品,脾胃虚寒者过多食用紫菜会加重脾胃内的寒性,容易引起腹痛或腹泻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忌食水发后呈蓝紫色的紫菜:水发后呈蓝紫色的紫菜中含有有毒物质环状多肽,且这种有毒物质不能被高温分解破坏,人体进食水发后呈蓝紫色的紫菜会危害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人,在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里面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吃紫菜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紫菜的做法紫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