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好处 这6个好处会让你坚持吃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它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食用后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关于海带的做法有很多,生活中人们喜欢将它拌成凉菜,也会炒着吃。很多食物都有禁忌,大家知道海带的禁忌有什么吗?

海带的好处

1.经常吃海带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在海带中有碘和碘化物,这些物质对于预防甲状腺肿大有不错的效果,碘是甲状腺中主要的成分,如果身体中缺少碘元素,就会导致甲状腺肿大,也被叫做粗脖子病。

经常吃海带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

如果孕妇缺少碘元素,婴儿可能会发生克汀病,具体的表现症状就是生长迟缓,智力低下,还可能会有痴呆的情况。在饮食方面适当的增加海带,能为身体提供碘元素,这样就能很好的预防各种缺碘造成的疾病。

2.利尿、消肿。我们应该都知道在海带上面有一层白霜似的物质,这个物质被叫做甘露醇,算是比较贵重的药用物质。甘露醇对于帮助人体降低颅内压、血压、眼内压等有不错的效果,还可以减少轻浮肿、脑水肿等情况。

3.防治骨质疏松症。钙是人体中含量多的必需矿物质,约占人体成分的40%,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内对钙的吸收率越来越低,因此机体需要摄入更多的钙才能满足机体健康的需要,研究发现,海带中的钙含量丰富,且利于人体的吸收,因此适当食用海带可以有效预防中老年人的骨质疏松。

4.防止缺铁性贫血。铁是机体的必需元素,对于体内氧气的运输有重要作用,若摄入不足,很容易患缺铁性贫血,海带中所含有的铁含量高达普通食物中的5倍以上,因此适当食用海带对于防止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效果。

5.海带在预防现代“文明病”:肥胖症、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结肠癌等疾病上有一定的功效。

6.抑制肿瘤。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海带富含抗癌明星—硒,具有防癌的作用。

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

海带的做法

海带红烧肥肠

用料:郫县豆瓣酱2勺、盐1勺、八角2个、生抽1勺、陈皮2个、花椒5克、白酒1勺草果2个、老抽1勺、茴香5克、三奈2个、丁香2个、姜1块、白糖1勺、白芷2个、植物油30毫升、细香葱1根、香菜1根

做法步骤

1、肥肠是以前就收拾干净了的,想吃的时候,从冰箱里拿点出来就行了,选好的猪大肠头,清洗干净时要翻肠,剪去油污,冲洗干净,翻过来,再冲洗干净

2、海带泡一夜后洗净切成小块,大葱切断,生姜切片,香料:花椒、茴香、草果、桂皮、丁香、白芷、陈皮

3、热锅放多一些的油,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再放入葱、姜、香料爆香

1/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