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好处 这6个好处会让你坚持吃海带

4、放入肥肠翻炒,放入老抽2勺,生抽1勺,调入1勺白糖提鲜,1勺白酒去腥

5、翻炒均匀后,炒一会儿,放入海带,加入适量的清水,尝下味道适量的加入一点盐,大火烧开,盖上盖子小火炖1.5-2小时

翻炒均匀后,炒一会儿,放入海带

6、吃的时候放入香菜或葱花就可以上桌

香辣海带丝

用料:醋、蒜、生抽、香菜、白砂糖、香油、花椒油、芝麻、姜、干辣椒

做法步骤

1、将海带丝洗净稍稍切成段,水烧开加入1勺白醋,将海带丝放入开水里煮15-20分钟,然后捞出浸泡在冰水里至凉

2、干辣椒剪小圈,大蒜、生姜切成蓉,蒜苗切成小粒备用

3、锅里放入适量香油、花椒油烧热,然后倒入所有料,小火炸出香味,关火离灶加入适量香醋、生抽、糖、油辣子充分拌匀放置几分钟,成为调味汁

4、将沥干水分的海带丝、芫荽段放入大容器里,加入调味汁、熟芝麻拌匀即可

海带的禁忌

1、特殊人群慎吃海带

一些患有甲状腺疾病特别是患有甲亢的患者不要吃海带,因海带所含的碘含量是非常高的,如果吃过多的海带会加重病情;还有就是,孕妇和乳母好也不要吃海带。这是由于,海带中的碘能够随着人体的随血液循环进入到胎儿或者是婴儿体内,会引起他们出现一定的甲状腺功能障碍。

2、别把海带当主食吃

海带可以长期的吃,但不能作为主食来吃,如果这样会人体就会摄入过多的碘,对身体健康是特别不利的。而且海带含有一的砷元素比较多,事实已经证明,摄入过多的砷可引起中毒。所以,在吃海带以前,应先用水进行漂洗,使砷溶于水中,在进行食用好。

别把海带当主食吃

3、吃海带后别马上喝茶、吃水果

在生活中我们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吃海带后千万不要马上喝茶,也不要立刻去吃一些比较酸的水果,因为海带含有一些丰富的铁元素,而以上两种食物已经被证实,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4、海带不能长时间浸泡

海带食前不要长时间浸泡,浸泡时间过长,海带中所含的水溶性维生素、无机盐等也会溶解在水里,营养价值就会出现明显的降低情况。如果海带经水浸泡变得很糙,容易折断的话,说明已经变质,是不能再食用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朋友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一些疾病出现,吃海带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海带的做法海带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