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过量食用螃蟹竟导致胰腺炎 这些吃螃蟹的事项要知晓

武汉一名女子连吃了十几个螃蟹后腹痛难忍,去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让我们再次意识到饮食健康的重要性。螃蟹虽好,但是过量食用为什么会导致急性胰腺炎?吃螃蟹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有些人食用螃蟹之后可能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哪些人不建议吃螃蟹呢?

过量食用螃蟹患急性胰腺炎的原因

螃蟹是高蛋白食物,一次性食用太多,会导致身体分泌大量胰液来促进消化,从而增加胰腺的压力,一旦胰液无法顺利排出,就会伤害胰腺,症状较轻的患者会腹痛、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症状较重时可能会导致胰腺出血、坏死。不仅是过量吃螃蟹会导致急性胰腺炎,只要是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过量食用都有可能导致急性胰腺炎。

螃蟹是高蛋白食物,一次性食用太多,会导致身体分泌大量胰液来促进消化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1、一顿饭吃螃蟹不超过2只

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次不宜食用过多,医生建议一顿饭吃螃蟹不超过2个,这样既能给身体补充营养,又不会伤害身体。

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次不宜食用过多

2、不吃没熟的螃蟹

螃蟹中含有很多细菌、寄生虫,首先要将螃蟹清洗干净,其次还要将其煮熟。煮熟的过程会杀灭寄生虫和细菌,食用之后也更安全。煮熟的螃蟹还要尽快吃掉,放置时间过长,也会容易滋生细菌,建议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吃之前要放在锅中再次煮熟煮透。

1/2页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哪些人不能吃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