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常识 瑜伽让你不得不爱上的理由

瑜伽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不然现在也不会有这么多的人会来选择练习瑜伽了,很多练习过瑜伽的人,可能早就体会到了瑜伽的好处,比如你的形体发生的很大的改变,身材变得越来越好,并且精神状态等等也变好了,整个人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的压力都减轻很多了。

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一些瑜伽让你不得不爱上的一些理由,看了之后你应该也就会明白了,为什么瑜伽会那么的受人喜欢,这些都是瑜伽会让人爱上的原因之,现在就来看一下吧,瑜伽为什么会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如果是新手的话,那么你就更应该来看一下了。

1、柔韧的身体

你的柔韧性会有很大的提高,这是初练瑜伽为重要和明显的一个好处。上第一堂课时,你可能还不能用手碰到脚指头,更不要说向后仰下腰了。但如果你一直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自己的韧带在逐渐软化,后,看上去不可能的姿势,你也可以做到了。同时,你也会注意到身体上的那些病痛也慢慢消失了。

这绝非巧合。由于肌肉和胫骨之间的不恰当使用常常会带来更多的病痛,譬如屁股的紧张程度也会导致膝关节更为紧张,而腿部肌肉过于紧张,也会导致腰部脊柱扁平,便会带来背部疼痛。而韧带和肌肉组织的不灵活,更会引起人身体姿态难看。

2、肌肉的力量

结实的肌肉不仅仅是看上去好看而以已,他们也同样能让我们免遭关节炎以及背痛之苦,也可以让你更青春更健壮。如果你通过练习瑜伽而变得更加强有力,你的柔韧性也会同时增强;而如果你只是简单的去健身房,进行一些举重练习,你可能只能增加力量,而不会得到柔韧性的锻炼。

3、灵活的关节

每次你练的瑜伽,你都会充分活动你的关节。这样可以防止你的关节炎的几率,还可以增强你原本不怎么活动的软骨区域的活动能力。关节处的软骨就像是一个海绵,只有当其中的液体被挤出的时候,它才有空间吸收新鲜的营养。没有合适的物质,软骨区域经常会被忽略,导致劳损,而它所保护的骨头也会劳损,就像磨破的刹车垫一样。

4、健康的脊柱

椎间盘——椎骨之间的防震组织,在经受外界打击后会帮助身体减少神经搏动的时间。这也是脊柱唯一吸收营养的部位。如果你有过很好的练习瑜伽姿态基础的话,能做后曲,前曲以及扭转的动作,你就会改善椎间盘的柔软程度。

5、避免骨质疏松

很多资料上记载,负重练习可以避免骨质疏松症。瑜伽中的很多姿势都要求你把自己的身体向上抬。而有些动作,譬如上犬及下犬式,能够帮助强壮你的手臂骨骼。手臂是容易患骨质疏松症的部位。一项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尚未发表的研究表明。长期练习瑜伽可以增加椎骨骨质的密度。瑜伽的神奇功效,能够降低压力荷尔蒙中的氢化可的松,同时能够帮助保存住骨头里的钙质。

6、调解氢化可的松

练习瑜伽可以降低人体内氢化可的松的含量。正常来说,人体内的肾上腺会分泌出氢化可的松,有预防急性病痛,完善免疫系统的功能。如果在每次病痛之后,你的氢化可的松含量依然保持在很高的水平,他们就会危及免疫系统。

暂时的氢化可的松高含量有助于保持长期记忆,但是相对长期的氢化可的松含量过高则会伤害人的记忆功能,严重的甚至会对脑部造成影响。除此之外,氢化可的松含量高还会导致抑郁、骨质疏松症、高血压以及胰岛素抵抗症。也有研究表明,高氢化可的松含量会导致“多食症”(当你紧张、生气或不安的时候就会暴饮暴食)。这样会造成腹部肿胀、肥胖、糖尿病以及心脏病等身体隐患。

7、挺拔的站姿

你的脑袋就像一个保龄球——很大很圆也很沉。当它与肩椎之间一切正常的话,那对你的脖子和后背肌肉的压力就比较小。把头向前伸几厘米,你就会让相关的肌肉紧张。如果每天你一直保持这个姿势8~12个小时的话,肯定会感觉特别疲倦。而疲倦和劳累可能不仅仅是唯一的问题。难看的姿态可能会导致背部、颈部以及其他肌肉组织和关节部位的问题。当你慢慢变老的时候,你的身体上、颈部和背部下方,都会出现皱纹,而这些也都会导致疼痛以及老年或脊椎炎。

8、增强淋巴功能

当你收缩和舒展肌肉时,当你移动内脏器官时,当你开始或结束瑜伽练习时,瑜伽有助于增强淋巴液(免疫细胞中的一种粘稠液体)的消耗能力,帮助淋巴系统抵御细菌、消灭癌细胞、去除细胞正常代谢所排出的有毒废品。

9、有力的心跳

当你经常把心跳速度控制在有氧活动的范围内,这样会有助于降低心脏病的患病几率,并缓解压抑的心情。然而不是所有的瑜伽都是有氧活动,但如果你练习流瑜伽或者是阿斯汤嘎,这可以将你的心率提高到有氧运动的水平。但即便是瑜伽也不能够把你的心跳水平提到很高的速度,它依然可以改善心脏血管的血液循环状况。

1/3页
瑜伽常识瑜伽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