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常识 瑜伽球的使用方式和选购技巧

教练提点:

1.瑜伽球是把瑜伽和球的弹性、滚动性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可以很好地辅助身体做伸展运动,增加身体的平衡性和柔韧性。

2.在一些卖体育用品的地方都能买到瑜伽球,1米直径的100元左右,60cm直径的稍微便宜一些。

3.初学者可以先小球练习,以方便控制为原则,熟悉之后可换大球。将球灌到八分满即可,这样球身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等动作。

瑜伽球教学 简易的瑜伽球教学指导动作

练习瑜伽球的功效:

一、首先就是锻炼人的平衡性。瑜伽球是一个“不稳定”的运动器械,当你借助瑜伽球离开地面时,就要努力保持平衡,不让球滚动,也不让自己从球上落下,这就需要腿、腰、腹部的综合 。

力量控制,这能够很好地保持身体的协调性和肌肉力量。

二、腰背有伤一样能做。因为受力柔和,瑜伽球运动相对比较安全,连腰背已经有伤、需要康复治疗的人也可以练习,可以避免对关节造成过大的冲击,做起来就会轻松不少。

三、调整体态。当你坐在瑜伽球上的时候,身体各部位都在不断作出细微调整,使身体保持稳定。这些小动作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腰背和腹部力量,让你不由自主地坐直、打开肩膀,纠正你长期以来错误的坐姿。

四、按摩,瑜伽球动作会尽量让身体与球面做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瑜伽球会均匀而柔和地按摩身体,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练习步骤

舞者式

1. 把瑜伽球放在身体前方0.5米左右的地方,双手掌压球。

2. 抬起左脚,左手将其拉高,维持30秒然后还原换一侧做。

战斗式

1. 将球放在胯下,前腿屈膝90度,双脚掌要完全接触地面。

2. 将球从胯下取出,举高,双臂伸直,保持30秒。

2/3页
瑜伽球的作用瑜伽球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