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春季养生瑜伽 轻松做健康美人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人们也开始活动了,瑜伽也是大家关注的运动,有很多的人不知道春季瑜伽减肥法、适合春季美胸瑜伽和春季瑜伽健身的注意事项,如果您想了解适合春季养生瑜伽,就和小编一起去瞧一瞧吧~

目录

1、瑜珈的起源 2、春季瑜伽减肥法

3、适合春季的8式排毒瑜伽 4、适合春季美胸瑜伽

5、春季有哪些孕妇瑜伽 6春季有哪些男士瑜伽

7、春季练瑜伽的好处 8、春季瑜伽健身的注意事项

瑜珈的起源

“瑜伽”(英文:Yoga)是梵文译音,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意思是“自我”(atma)和“梵”(Brahman)的结合(the union)或一致(one – ness)。

各种瑜伽体系的终极目的都是帮助人实现这种梵我合一的瑜伽境界。

瑜伽(Yoga)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

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

古印度人更相信人可以与天合一,他们以不同的瑜伽修炼方法融入日常生活而奉行不渝:道德、忘我的动作、稳定的头脑、宗教性的责任、无欲无求、冥想和宇宙的自然和创造。

瑜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公元前300年的瑜伽大圣哲帕坦伽利(Patanjali)创作了《瑜伽经》(瑜伽的重要理论经典著作),印度瑜伽在其基础上才真正成形,瑜伽行法正式订为八支体系。

帕坦伽利是一个对瑜伽有巨大意义的圣人。他撰写了《瑜伽经》,赋予了瑜伽所有理论和知识,形成完整的理论体系和实践系统。

在这部著作里,他阐述了瑜伽的定义、 瑜伽的内容 、瑜伽给身体内部带来的变化等等。

在帕坦伽利之前,瑜伽已经有了很长的实践期,但是没有任何人给瑜伽一个系统的解释,帕坦伽利开创了一个整体的瑜伽体系。

所以帕坦伽利被尊为瑜伽之祖。严格来说,瑜伽是一种身心锻炼的统称,好比中国讲返本归源、导引等等,瑜伽在印度也是一个身心修练的通泛名词。

有一段时期进行各种身心修练的人不管任何派别,都被尊称为瑜伽士(Yogi,女性为Yogini)。

古印度的宗教哲学派别林立,不过有三本著作被大多数印度人尊为经典,一是“奥义书”,二为“薄伽梵歌”,三“瑜伽经”,古印度婆罗门教提倡“梵我合一”理论,由于印度教的普及,加上另一位有名的瑜伽祖师同时也是印度教祖师商羯罗的影响,这三本书也被往后大多数的瑜伽士奉为经典。

瑜伽术本是一种身心修持术,表面上看似与宗教无关,也可以说古印度任何宗教都采用。

它的高目的是实现人的一切可能,从精神(小我)与自然(梵,大我,高意识)的合一(即“梵我合一”),一直到成佛成仙,或者其他教派所说的高目的,瑜伽术都是被认可的途径之一。

印度古语有云:世上有两种超越太阳轨道(获得永恒)的方式,一是在瑜伽中离弃世间;二是在战场上委弃身体。

这其实与中国传统价值观有所契合,例如道教的“功德成神”说,与儒家的“忠烈祠”信仰。

1/15页
春季养生瑜伽最适合春季美胸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