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初学者必知的瑜伽常识 带你走进瑜伽的世界

瑜伽常识之空中瑜伽

瑜伽是一种既古老又时尚的大众健身方式,许多人都曾亲身体验过它的魅力并从中获益。但是,空中瑜伽你听说过吗?

它的全称为反重力空中瑜伽,是源于印度瑜伽传说中神秘的悬浮体式,即通过辅助器械使人的肢体像鸟儿一样,在空中进行360度全方位的瑜伽体式与呼吸扩展,更具有趣味性和健身作用,有助于全身气血运行通畅。

很多在瑜伽垫上无法完成的动作,在空中都能完成,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完成不了“倒挂”这样高难度的动作了。

据媒体报道,空中瑜伽现在在台湾、香港等地都相当热门。

不少明星都有习练空中瑜伽的经历。大美女李嘉欣就是通过空中瑜伽来保持瘦身的,50多岁的郑裕玲也通过空中瑜伽来保持容颜不老,钟欣桐练习空中瑜伽后保持了身体很好的柔软度……

效果显而易见,你是不是也很想找机会习练习练?徐州市民有福了,这项风靡全球的时尚运动于10月18日登陆徐州。20日上午,记者前往一睹空中瑜伽的真容。

记者到达时,十余张“吊床”已经均匀地悬挂在瑜伽馆内,这些“吊床”距离地面半米左右,由很有弹性的布制成,可以合起来当成绳子用,也可以打开成一张吊床。

刚从北京培训回来的瑜伽教练刘红艳正带着学员们做热身动作。这些学员并非普通的瑜伽爱好者,而是具有培训资质的瑜伽教练。

她们跟随刘红艳教练进行4天的培训,考核合格后,将获颁中国亚泰瑜伽培训学院瑜伽教练资格证,获得空中瑜伽培训的资格。

看着她们在吊床上荡来荡去,不停地变换姿势和体位,真是有点替她们担心:上面支撑的绳子够结实吗?刘红艳笑着说,这些绳子和伸展布都是户外用的,结实得很,可以承受450公斤的重量。

“第一次接触这项运动时,人们大多都会有这个顾虑,担心绳子断了摔下来,所以我们刚开始就是寻找安全感,躺在吊床上,把身体重心全部交给吊床。安全感找到了,就会放心大胆地做动作了。”

前来培训的程小姐说:“比起其他的瑜伽项目,我感觉空中瑜伽更有趣,在半空中飘来荡去的挺好玩。借助伸展布来做,可以在空中完成倒挂金钩、劈腿、伸展等高难度的动作。

但对力量的要求比普通的瑜伽更大一点,毕竟空中的动作做起来更需要一些技巧。但是像倒挂的动作,比起直接在瑜伽垫上来做,又更容易完成,因为有伸展布提供了额外的角度和力度支撑。”

从安全性来说,尤其是像倒挂这类动作,初学者直接在瑜伽垫上来完成几乎是不可能的,但空中瑜伽就可以做到,而且也不用担心伤到脊椎。“它几乎适合所有程度的瑜伽练习者来做。”刘红艳教练说。

根据身体情况谨慎练习

注意事项

1、必须空腹或餐后两小时后练习;

2、禁止高血压、低血压以及心脏病患者练习;禁止刚做完手术、生理期、孕妇、剖宫产人群练习;

3、禁止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骨质疏松患者练习;

4、禁止做过吸脂、丰臀手术的人群练习。

一、促进血液循环

瑜伽运动可加速心跳和富氧血的循环,进而加强我们的血液循环。

几乎所有的瑜伽课程都能让你流汗、练习深呼吸和加速心脏律动(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能透过扭转和弯曲的姿势按摩并刺激排泄器官。定期的瑜伽练习具有非常大的排毒功效。

二、增强体力和灵活度

瑜伽的姿势是经过数千年练习经验所萃炼而成的身体动作,能加强并延展肢体的结缔组织。不管你的身体是柔软还是僵硬、虚弱或强壮,瑜伽都能改善你的身体和心智,同时改善身体健康。

三、释放压力

定期练习瑜伽能够让身、心、灵更平静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更能排出因压力所产生在体内的毒素。有很多的学员都认为瑜伽是一天辛劳工作后的完美治愈。

瑜伽能消除疲劳,平静心境。使人保持一种舒畅宁静的状态,充分享受人生。

四、增强自信心

瑜伽让我们觉得健康、强健及柔软更提高我们外在及内在的自信。

五、加强呼吸管理

呼吸质量往往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心灵及身体,当我们学习如何控制及缓和我们的呼吸即可发现我们能更有效的控制我们的身体和心灵。瑜伽能帮助我们学会掌控心灵的状态,排除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压力。

六、减重

定期练习瑜伽后,不会特别感到饿所选择的食物也较健康。以整体健康的生活来说瑜伽能够帮助新陈代谢和减少想大吃一顿的念头。

14/15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