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养生瑜伽 夏季如何练习养生瑜伽

练习养生瑜伽可以帮助我们强壮身体,对提升我们的身体素质有着很好的帮助。那么,养生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练习哪些瑜伽动作会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些适合我们夏季练习的养生瑜伽动作吧!

夏季练习养生瑜伽要注重锻炼我们的呼吸,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云雀式开始今天的练习吧!云雀式应该如何练习呢?

云雀式

练习要领

跪坐在地板上,上身挺直。右腿保持弯曲,脚根置于会阴处,左腿尽量往后伸直,双手扶地,感到平衡后,两臂侧平伸。

吸气,上身尽量后仰,扩展胸膛,舒适地呼吸,保持姿势10-15秒,还原,换腿做。

束角式

功效

束角式的练习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很好的调理生理健康,对滋养卵巢和子宫都具有很好的作用,束角式应该如何练习呢?

端坐于床上,弯曲膝盖,脚掌相对。双手抓脚,挺直脊柱,脚后跟靠近会阴处。

深吸气,抬头,呼气,前屈我们的身体,将我们的头部尽量与地面相互接触。保持姿势,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

尽量使两膝靠近床面,结束动作后,伸直两腿,放松。

夏季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夏季练不要出过多的汗,以防泄掉体内的阳气。

运动量大了,人就会出汗。正在减肥的姐妹,更是巴不得每次运动都大汗淋漓。

人体阳气顺应自然,向上向外疏发,因此要注意保卫体内的阳气,凡有损阳气的情况都应避免。

体式以柔韧伸展平衡为主

整伸展平衡的瑜伽体式既能达到舒展和按摩效果,又避免了运动量过大,出汗过多,损伤阳气。

1/3页
养生瑜伽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