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从零开始练瑜伽 练瑜伽要从呼吸方式开始

从零开始练瑜伽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首先,我们要掌握的就是瑜伽呼吸法,练好瑜伽呼吸是瑜伽入门的基础,想要学好瑜伽就要先掌握好呼吸的方式,瑜伽呼吸应该如何练习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要掌握瑜伽呼吸的作用,我们都知道练好瑜伽呼吸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那么,瑜伽呼吸的具体功效有哪些方面呢?

从零开始练瑜伽——从瑜伽呼吸开始

瑜伽呼吸法的作用

瑜伽呼吸法,是通过各种不同的呼吸方法(根据个人身心状况的不同而确定)有效地按摩内脏的一种呼吸方法。

有效地按摩内脏,可以刺激各生理腺体良性的分泌,激活脉、轮(相当于中医所说的经络、穴位)的潜在力量,更好地清理洁净身体。由此,为更高级的精神修养和灵性的开发奠定基础。

呼吸的时候,我们通过锻炼整个肺部,让我们的心肺能力得到有效的提高,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能量,还能让我们的身体有效的排毒。

瑜伽的呼吸方法

瑜伽的呼吸方法和正确地完成动作一样重要。正确的呼吸方法可以把体内多余的二氧化碳等废气排出至体外,同时将清新的氧气填充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提高运动效果。错误的呼吸方法会令氧气供给不足,使身体失去均衡甚至导致伤身。

腹式呼吸法

促进横膈膜运动,使氧气供给与二氧化碳排出更加畅通。因为使用腹肌,可以活跃大肠功能也有助于减肥。腹式呼吸法适合于坐着或是躺着时,不对腰部有压力的动作。

动作要领

1. 全莲花坐,手掌环于肚子上,这时双手中指相交。

2. 深吸气,尽量让我们的小肚子向气球一样的膨胀,吐气的时候也要将手放在我们的肚子上。保持身体平衡。

吸气的技巧

1)在吸气过程中,胸部向上方和两侧扩张时,切勿向前、后和左右倾斜。

2)不能使横膈膜出现紧张。要把空气深深吸入横膈膜的底部。可以想象从浮肋下,腰的周围开始吸气,这是深吸气的秘诀。

3)为了顺利地接受吸入的能量,使预先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是重要的。特别是要使肺内侧的节律与进入空气的流动同步。就与把水倒入肺的底部一样。

4)肺不发达的人,在肺脏完全发挥机能之前,必须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地提高肺的肺活量。

5)支气管从气管分出,与肺的末梢血管相连结,在那里又分为细支气管。必须观察空气是如何到达细支气管的。

6)就象水被土壤吸收那样,同时也应感受到被体内的细胞所吸收。在感觉这个吸收过程时,同时也应感受到宇宙的能量(普拉纳)也被吸收进来,浸透体内,给人带来“幸福感”。

练习瑜伽注意事项

1、饱腹时不能练习

首先,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必须要在饭后的1-2个小时后进行,千万不要选择在饱腹的时候来练习,也不能够穿比较复杂和宽松的衣服来进行。

1/2页
瑜伽呼吸从零开始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