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入门 零基础也可以轻松学瑜伽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瑜伽不仅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还有不错的塑形功效。如何进行瑜伽入门练习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入门动作,以及瑜伽入门的注意事项,想要学瑜伽的朋友来了解下吧!

瑜伽入门要从一些简单的姿势开始入手,哪些动作比较简单易学呢?山式是很好的选择,来学习一下吧!

山式

双腿并拢,站直腰杆,然后深呼吸,双手在胸前合十成祷告状。

吸气,双臂合掌向上伸展,抬头,眼睛看向指尖,感觉身体向上延伸。保持姿势10-15个呼吸。

猫伸展式

猫伸展式的练习可以让我们的腰椎得到很好的锻炼,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挺拔。

动作分解

双膝跪地,手臂和大腿垂直于地面;稀奇,保持背部平直,打开肩胛骨。呼气、低头,背部向上,脊柱呈弓形,尾骨同时向下延伸。再吸气,回到背部平直姿势。重复这一式做10~15次。

如果手腕弯曲时感觉到疼痛,可轻微握拳,利用指关节支撑身体,减轻腕部压力;如果膝盖感到不舒服,可以用毯子垫在膝盖下。

仰卧婴儿式

仰卧,用两肘抱住两膝。两肘抱有困难时,用前肘抱住也可以。

练习的时候没有必要一定要将姿势做的很标准,另外,大家在进行姿势模仿的时候需要关注我们的呼吸节奏。

保持抱膝盖的姿势,使两膝靠近腹部,缓慢地进行腹式呼吸。吸气使腹部鼓起,再呼气使腹部瘪下去。通过压迫腹部及腹部呼吸,可使内脏全部接受按摩的效果。

这样的练习需要我们重复练习三次左右,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放松我们的四肢,保持仰躺的姿势,呼吸三到五次即可。

前屈式(手触脚式)

动作要领

首先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

用我们的前额轻轻地接触双腿,第一次练习的时候可能会有些难度,大家只要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即可。双腿保持竖直的状态哦。

接下来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小心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将我们的身体慢慢的向前弯曲,呼气,弯曲到极限的时候将我们的肚子向里收缩,数秒时候,呼气。保持身体平衡。

前屈式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

还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1/2页
瑜伽入门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