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入门 零基础也可以轻松学瑜伽

拉伸骨盆

动作分解

仰躺在床上,双腿并拢,脚尖绷直。一条腿折叠,用双手抓住脚踝处贴向胸部。自然地呼吸15-20秒,重复3次。

然后,换另一条腿重复这一式的练习,坚持这样的练习可以也效的舒展我们的身体,对修饰身体体形有着显著的功效。

仰躺拉伸腿部

动作分解

仰躺在床上,双腿并拢,然后向上抬起并伸直一条腿,用双手抓住脚踝处并拉向胸部,慢慢地呼气,吸气,维持自然地呼吸15-20秒,然后放下腿。左右腿交替重复动作,做3组。

幻椅式

作用

促进膝关节周围血液循环,帮助大腿和小腿的肌肉伸展。

动作

站姿。双腿并拢。

吸气双手合十于头顶,保持背部伸展,呼气,屈双膝下蹲,感觉像是坐在椅子上,保持平衡,均匀呼吸3~6次。

吸气,向上提起身体,呼气放下双手。放松。重复3次。

练瑜伽的注意点

避免穿/佩戴饰物

避免穿/佩戴饰物(如、皮带、手表、项链、耳环等)。这些饰物不仅影响动作,而且容易在练习时伤害身体。

练习场地不宜太硬或太软

好是用专业瑜伽垫,或者在地板上铺一块毛毯或大毛巾,以膝盖跪上去不痛为宜。健身房用于跳健美操的垫子用来练习瑜伽是不安全的。过厚会导致在完成某些动作时起不到应有的支撑,严重时会伤到骨骼。

体位练习时动作要缓慢

呼吸时通常都用鼻孔进行,除非有特别说明的姿势。呼吸方式一般采用自然呼吸,部分动作会采用腹式呼吸缓解胸腔的压力。初级体位练习多数是伸展运动不需屏气,深长,缦慢地呼吸,气息要和运动配合进行,特别是保持动作时更要这样。

结语:关于瑜伽入门的练习方法,我们就分享到这里了。练习瑜伽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有韧性,还可以有很好的减肥作用。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不少适合瑜伽入门的朋友练习的瑜伽姿势,希望大家喜欢。

2/2页
瑜伽入门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