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的好处 做这项运动能够平静内心

瑜伽可以说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运动,练习瑜伽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坚持锻炼的人,一般体质都会比较好。练瑜伽的禁忌是什么?在做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某一些注意事项,否则可能会造成受伤,关于瑜伽的常识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瑜伽的好处

平静内心:练习瑜伽对平静自己的内心有很好的作用,因为瑜伽的动作都是比较舒缓的,音乐也都是慢节奏的,而且瑜伽中很注重呼吸调节,所以一旦做了瑜伽,我们很快就会感觉到内心十分的平静,平时的压力也会得到很好的缓解。

瑜伽的好处

增强抵抗力:练瑜伽对提高我们器官的功能,增强免疫力也有很好的效果。因为人在锻炼的过程中,内分泌会得到调节,我们的肌肉会越来越有力量,整个体质都会得到提升。体质很差的朋友,可以试试看每周练习两次瑜伽哦。

消除紧张:瑜珈可以让身体分泌出一种能够抗焦虑的物质——GABA,当我们感觉到很紧张的时候,如果练习瑜伽,就能很好的消除紧张感。比如说有一些重要的会面或者是演讲,感觉到紧张的无法呼吸了,不妨试试看练瑜伽来缓解。

减少负面情绪:医学专刊上的一个研究显示,长期做瑜珈的人体内的天然神经镇定剂(GABA)明显比平常人多,可能是因为瑜珈融合了呼吸的控制、冥想与身体的延伸。经研究,每天花相同时间做瑜珈的人比散步的人产生更多GABA,且心情更加愉快,比较少焦虑、不安、疲倦、忧虑等情绪。

变身美丽,更加专一:瑜伽重要的是放松、平衡、获得宁静。每次练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始终微笑,关注身体,让身体、心灵在一呼一吸中吸进纯净,吐出毒素。老师爱说,是身体在做动作,不是脸在做动作。松了眉头,心脏就舒展了,身体就放松了,经常笑的人自然美丽,经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无旁骛。

活得更久:瑜伽影响所有长寿的条件:脑部、腺体、脊柱与内部器官。

身体更加灵活:长期做瑜伽操,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而通过瑜伽呼吸法和各种体位姿势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人体关节更加灵活自如。

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

瑜伽的禁忌

禁攀比

瑜伽不是高难度体式的“较量”,其实每个过程都是一种体式。就像花朵开放,有蓓蕾、初放、绽放和怒放,每一瞬间都是美的。从身体的感知引导瑜伽练习!

禁练习前后饮食

瑜伽习练前后一小时好不要吃东西。因为瑜伽是伸展全身的运动,还会涉及扭转,前屈等等体式,在瑜伽练习前后饮食容易造成头晕、恶心,还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禁三天打鱼

瑜伽是一场孤独的旅程,也是一种磨练,瑜伽不是一两天就能变美,应养成一个规律的练习,一周几次,逐步变成习惯,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伽人,首先你要做到的是坚持。

禁随意

1/2页
瑜伽的好处瑜伽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