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养生瑜伽如何练习 夏季练瑜伽养生又塑形

说到养生瑜伽,大家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吧!夏季练习养生瑜伽动作可以很好的调养我们的身体机能,坚持练习就会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的水平。除此之外,练习养生瑜伽的好处还有很多,那么,养生瑜伽如何练习呢?

练习养生瑜伽和其他的瑜伽练习方法其实是一样的,只要大家跟着下面的动作分解步骤慢慢的练习就可以了。

平板式

加强肩膀、手腕的机能,增强身体平衡能力。

跪立,四肢着地,然后伸直双腿,慢慢向上抬起右手臂,让身体保持在同一平面。

平板式的练习会让我们的身体达到很好的锻炼,坚持练习平板式其实还有很好的塑形作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腰不要下榻。

猫伸展式

跪坐在垫子上,双手撑在地面,保持手臂、大腿和地面垂直的状态。

然后吸气,臀部上翘,腹部下压,仰头呼吸,将整条脊椎压成弯曲的状态,呼吸均匀地保持这个动作。

呼气,将脊椎缓缓地向后弯曲,到达极限的时候保持数秒的时间,尽量调整呼吸节奏,让我们的呼吸趋于均匀。然后还原动作。

轮式

轮式也是一组很好的养生瑜伽动作,练习轮式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肠胃,有注意促进肠道的蠕动,坚持练习就会让我们的肠胃保持年轻活力。从而达到很好的养生功效。

仰卧,屈双腿,脚跟尽量靠近大腿跟部。双手放于耳边。吸气,手臂和两腿共同向下用力,使背部离开地面,身体呈反拱状。保持自然呼吸。

练习的时候还要我们时刻的感受身体的变化,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另外,练习瑜伽动作的过程中还应该加强我们的呼吸练习。只有这样,我们的经期瑜伽才会更加有效。

调理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脊柱弹性和健康,五脏六腑得到强有力的伸展和滋养,改善经期身体和精神上的疲乏和不适,保持头脑清爽,感觉敏锐。

1/3页
养生瑜伽养生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