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流派

昆达里尼瑜伽 难度系数最高的一派瑜伽

瑜伽,不仅仅是一个名词。它更是一种信仰,一个责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练瑜伽已经成为了很多白领阶层喜欢做的一件事情。昆达里尼瑜伽是大家都很喜欢的一个瑜伽的种类。它是王瑜伽的继承者,也是传承人。就让我们走进昆达里尼瑜伽的世界吧!

昆达里尼瑜伽

很多人对于昆达里尼瑜伽的概念都是非常的模糊的。

昆达利尼瑜伽发展了王瑜珈(Raja Yoga)的气脉学说,明确提出人体周身遍布72000长气脉。

其中伊达(IDA)品格拉(PINGA)和苏叔姆纳(SUSHUMNA)三脉,七个神秘中心(三脉七轮)(根持穴muladhara、生殖已舍穴swadhisthana、脐部的圣居穴manipura、心脏处的无触穴anahata、颈喉处的除杂穴vishuddhi、两眉间神命穴ajna、头顶部千叶莲sahasrara)、五气(命根气、上行气、平行气、下行气、遍行气);昆达利尼瑜伽认为七穴或千叶莲花由于三大气脉相互交叉联接,构成一个整体,而每个穴或莲花又自成一个中心,体内的生命信息在这七穴或莲花间游走。

对于一些不经常运动的普通人来说,这七个穴位,或者是莲花,一般都不开放,顶多也就是一两个穴位是开放的。

这是因为生命气息从这仅有开放的间隙中游走,已足以维持生命的需要。但是昆达利尼瑜珈师却认为,这是人体的一种低等和无能状态。

根据昆达利尼瑜伽理论,在根持穴内眠伏着一条世大的蟠龙,术语叫kundalini Sakti.瑜珈师通过身密语密意密三密,可以使体内生命气息上下隔离的状态消失。

眠于根持内的蟠龙被内气催动,直舒向上,冲破每一穴或莲花,使用权生命气息在七穴之间畅通游走,在体内积聚一股强盛的蟠龙,一旦上下通畅,即可达出神入化的三摩地定境。

现在很少有人去练习昆达里尼瑜伽,因为它要求练习者本身的素质要好。

经常练习数十年至久的瑜伽者并没有获得任何神通力或是三摩地境界。

昆达利尼瑜伽是瑜伽中较为难以练习的方法,只有持之以恒方可获得力量。 性力派瑜伽原是一种通过提升人体性原力,将以升华而获得神通的方法,而现在却愈发变得崇拜性力,以增加男女交欢为目的方法。

唤醒昆达利尼蛇

大家对昆达利尼蛇有一种紧张感。也有MM说,这个功法太危险。我个人的理解是,如果你可以静心的进入冥想,那么尝试去接触昆达利尼并不是难事。如果你心静如水,又怎么会感觉害怕呢。

恐惧是由心而生,而心由意念控制,如果你不能控制好你的意念,在冥想中有不安感的话,那么你现在需要的是静心,需要的是停留在冥想篇,不断的练习。

七大脉轮

1、第一个脉轮是海底轮( Muladhara Cakra )

位于肛门附近的腺体中心,是各种身体、心智、和灵性渴望的贮藏所,与身体健康、排泄功能有关。

2、第二个脉轮是是生殖轮(Svadhisthana Cakra )

它位于生殖器官部位附近的腺体中心,它控制了性线及身体中的液体成分,主宰人的性功能。

3、第三个脉轮是脐轮(Manipura Cakra)

位于肚脐附近的腺体中心,控制了身体中火的成分及胰脏和肾上腺的分泌,主导我们的活力和世俗的活动,支配人的精力和消化功能。

1/2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