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流派

昆达里尼瑜伽 难度系数最高的一派瑜伽

4、第四个脉轮是心轮(Anahat Cakra)

它位于靠近心脏附近的腺体中心,控制着气体的成分,也控制了胸部的胸线和淋巴腺,和人体的呼吸、循环功能有关。

5、第五个脉轮是喉轮(vishuddha Cakra)

它位于喉头附近的腺体中心,控制着以太成分及甲状腺及副甲状腺,与说话功能有关。同时也调整了人体的精力,并控制着人体的活动。

6、第六个脉轮是眉心轮 (Ajina Cakra)

它位于脑的正中,它控制着脑下垂体并使用松果体和下视丘的荷尔蒙,主宰世俗和灵性的知识,支配着心神方面的功能。

7、第七个脉轮是顶轮 (SahasraraCakra)

它位于脑顶,他超越了生物学及心理学的范畴,他的功能只能用哲学和灵性的语言来描述唤醒昆达利尼蛇。

起源

瑜伽起源于人类的体验。在数千年的各种文明历程中,瑜伽知识旨在获得健康、快乐和灵性觉悟的生命。

从古代印度的瑜伽修行智者,已经发现每一个人体里有一股储备能量,潜伏在 底部的第四节。现在有22中传统的瑜伽派系,都向着同一目标:把这沉睡的储备能量唤醒,把它提升。

这股能量被称为“昆达利尼”(Kundalini)。当昆达利尼提升时,人对万事万物的警觉性和感应力特别敏锐,所接触领域的悟性亦很高。

到底什么是昆达利尼?它是你的创造潜力。当内分泌系统的能量和神经系统的能量创造出一种深刻的敏感性,当整个大脑都在接受和综合信号你就能体验到它。当你的觉知力变得完整和彻底的时候,你就开发了你的创造潜力。

练习目的

昆达利尼瑜伽是为所有在家人而设计的。让修炼者享有完整的家庭生活。增加内在的包容量,让人能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压力,同时保持青春,美丽健康。

尽管人有失误和脆弱的时候,任然可以保有健康,快乐和虔诚的心态。这就是修炼昆达利尼瑜伽的目的。

现代发展

现在练习昆达利尼瑜伽的人越来越多,练习昆达利尼瑜伽是重生的过程,它帮助我们清除负面信息,取而代之是正面、有觉知的生命真言,重新建立起自我之爱。

真实自然的爱的源泉被打开,那些看起来完全不可改变的事情就会重获生机。当我们真实地播种滋养我们内在的种子,我们就创造了丰盛富足的外在世界,就从爱我们自己开始吧。

功效

1、 增强肌肉骨骼质地和灵活性。

2、 调整姿势进入深入自然流畅的呼吸韵律。

3、 调整丹田,加强底部三角的力量。

4、 强化神经系统。

5、 平衡内分泌系统的腺体分泌。

6、 增强人体的光环和威力,人体的电磁场的保护和投射力量,增强对压力和疾病的抵抗力。

7、 打开心轮去爱,提升意识的深度觉知,信任。让生活在知觉中自然流动。

8、 创造深层的放松和自然的疗愈。

结语:瑜伽的流派众多,很多人对于昆达里尼瑜伽是满怀敬畏的。因为昆达里尼瑜伽对人体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效果也是非常的明显。其实你只要经常练瑜伽,不单单是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能达到很好的减肥瘦身的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2/2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