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用品 打球时需要使用羽毛球拍柄皮

相信大家都会选购羽毛球用品吧!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羽毛球拍柄皮是什么,在打羽毛球的时候也不会使用柄皮。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羽毛球拍柄皮的知识,及打完羽毛球后如何放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哦!

羽毛球拍柄皮介绍

羽毛球拍柄皮就是柄皮,通常分为内柄皮和外柄皮两类。

内柄皮

内柄皮在球拍出厂时就有,是直接缠绕在球拍握柄材料上,将球拍内部的材料与外界隔绝。它的作用是防止拍柄内纤维组织遭受汗水、空气、有害元素等的损害,以延长球拍握柄的寿命。内柄皮的防水性能较好,厚度也较外柄皮厚实,因此价格通常是外柄皮的两到三倍。

外柄皮

是裹在拍柄外一层和我们的手直接接触的那一层胶布。它的作用首先是保护昂贵的内柄皮不受直接的磨损和腐蚀,同时也使我们握拍的时候获得更为舒适、牢固、吸汗防滑的手感,因此也有人称它“吸汗带”或“固手胶”。通常外柄皮在球拍出厂时不会配备,而需要自己后配。

外柄皮是必备物吗

许多人买来球拍直接就打,而根本不缠外柄皮,但有无外柄皮的使用却有很大的不同。一般说来,内柄皮的功能是对球拍握柄的保护,同时也会让我们抓握球拍的时候,不至于感到坚硬。因此,它在粘手和吸汗的功能上就有“先天不足”。

显而易见,为了防止污染物进入到拍柄纤维,内柄皮在设计上就不可能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吸汗性。

所以,当你的手心容易出汗时,你就会发现汗液会在手与握柄之间越积越多,直至你握拍的手开始打滑。

即便你的手心不爱出汗,也无法避免手与内柄皮持久的接触与摩擦。结果很明显,你的内柄皮更换的频率要增加了。

由于内柄皮的价格往往高出外柄皮很多,但是我们在打球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柄皮,仅仅使用内柄皮的做法就显得有点儿“大头”了。

从经济角度讲,只有让内、外柄皮配合起来使用,才会使你既获得优良的持握手感又能节省花费。

外柄皮的功能

现今的绝大部分球拍的手柄是有桃木制作的,其实还有很多其他材料,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多了解一些,原因可能与成本和作用有关,记得一位专业人士透露说,桃木是现今找到在球拍手柄上吸震效果好的材料。

1/2页
羽毛球用品打完羽毛球后如何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