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拍断线 在打球时球拍为什么会断线

9、非正常原因

a、比如打球的点不对,靠近球拍框架。

b、边线和框架间隔太远!

c、场地原因,场地是水泥地的话,一碰就断!碳素都能磨成刀一样,特别是一些拍子,在设计的时候,根本就不考虑这个问题,框架外部的凹槽很浅,线基本整个都露在外面,捡球都能把线磨断了!

10、气候

天气越冷,线越容易断,这个可以和第3点联系上,天气冷,线容易发硬!

应该还有穿线师与穿线机的原因

一、拉横线的时候,不用手指拨动拍线,大力迅速的扯线,摩擦使拍线表面材料破损。

二、两结拉线造成拍线打绞而损坏线表面材料。

三、过双线道的时候,使用线锥不慎扎断原来的竖线。

四、拉线机老坏,珠夹夹不紧线而磨坏拍线表面,或者珠夹不平而夹坏拍线表面,立式线夹调得太紧,夹坏拍线等等。

球拍与拍线的保存环境的原因

一、球拍喜欢放在汽车后尾箱,或者阳光直晒的地方等恶劣环境下,里面的温度太高会使线过早脆化。

二、拍线放在阳光,灯光等热源可以直接照射的地方,拍线也会过早脆化。

改善羽毛球比赛心理

随着羽毛球运动普及程度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业余羽毛球选手喜欢在比赛场上切磋球技,一展英姿。但是,是比赛就会有输赢,想赢怕输的心理往往会影响选手水平的正常发挥。如何克服这种情绪?那肯定就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加强重视,这也是大家通常所讲的提高心理素质。

尽管心理素质并不能对竞赛成绩产生直接影响,而且对业余羽毛球选手的比赛心理要求也不如专业运动员那么高。

但是,在业余比赛中,心理素质也十分重要,它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选手的体力,及技、战术水平的发挥。

心理素质的锻炼不可能立竿见影,良好的心理素质是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得来的。加强运动心理训练,可以有效地提高运动员在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大程度地调整自己竞技状态的能力。

大量的实践研究表明,心理训练是激发运动潜能、提高竞技能力的途径之一。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业余羽毛球选手也可以有意识地进行心理方面的训练。

只有这样,才能打出自己的风格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赛成绩也才会有所提高,正所谓“仗怎样打兵就怎样练”。其实,比赛时紧张的不止是你,还有你的对手。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羽毛球拍断线的10大原因,当然还有改善羽毛球比赛心理的原因,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一下,选择优质的羽毛球拍会更加有利于我们打球哦,在使用球拍的时候我们也要做好保护措施,这样才能让避免球拍线断掉,使用寿命更长哦。

2/2页
羽毛球用品羽毛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