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有车族

开车的注意事项 教你如何缓解驾驶疲劳

基本上每天都会出现交通事故,所以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小心开车,而且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学车时候的所学,学会正确的开车方法,不能无证驾驶,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负责,而且必能疲劳驾驶,当出现疲劳驾驶的时候,有呢些方法能够让我们提起精神呢?

开车的注意事项

1、开车的时候,再上车之前一定要检查车辆还有周围情况,为了保证用车的安全,我们好查看车的轮胎是否漏气,还有有的时候小猫会喜欢趴在轮胎上睡觉,所以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检查车身。

2、上车的时候车门一定要关紧,有很多人力气可能比较小,比如女性和小孩,有时可能会出现车门关不紧的情况,这个开在路上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上车关门后检查车门是否关紧很重要。

3、上车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戴好安全带,有时是坐在主驾驶和副驾驶的人,有很多车祸告诉我们安全带的重要性,所以不要嫌弃安全带会约束你,这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

4、通过主道和辅道交汇处时,要注意减速,在经过主道和辅道交汇处时,在未能确保路口是否有车出来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放慢车速,缓慢通过,并随时做好应急刹车的准备。

5、注意路况,行车过程中,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关注路况,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切记不能耍酷,任意超车,要抱有“宁等三分钟,也不抢一秒”的态度开车。

6、切记不能疲劳驾驶,许多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由于司机疲劳驾驶造成的,疲劳驾驶会使人失去正确的判断能力,影响人的反应动手能力,影响行车的注意力,所以,切记不能疲劳驾驶。

开车的步骤

1、上车调整好座位,反光镜。

2、确保档位放在空档,手刹拉到高(作用是驻车,停车的时候反正汽车溜车)

3、插入钥匙,转动到底,发动机启动了,松手。

4、左脚踩住离合器,左边的;右脚踩住刹车,中间的;右手把档位推入1档,右手按手刹的顶部放下手刹,放平。

5、右脚松开刹车,放在油门上不要踩,右边的。

1/2页
开车的注意事项开车的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