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0802北京卫视养生堂:屈正讲保护心脏的食物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随手扔掉一些我们认为没有用处的东西,其实往往那些东西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那么究竟吃那些东西对我们的心脏有好处呢?就让我们随着我们的屈正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吃什么多我们的心脏好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心脏的食物

李子/杨梅

杨梅是我们日常生活都比较爱吃的食物,它富含有维生素和铁元素,多吃对我们的心脏非常有益。

此外,杨梅还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对于结肠癌具有明显的防治效果。如果你不喜欢杨梅,那可以吃一点李子,因为李子与杨梅有相似的作用,并且还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因而对于防止动脉硬化更具疗效。

豆腐

我们都知道,用大豆做成的豆腐,能够降低LDL(坏)胆固醇水平,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饮食中如果有25克大豆蛋白,就能够提供50——60毫克大豆异黄酮,这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著降低LDL水平,由此维护了心脏的健康。

苹果

经各项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的人比不爱吃苹果的人患心脏病的概率要低很多。

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治心脏的动脉硬化以及减少(坏)胆固醇LDL在血液中的含量,从而降低了心脏发病的危险性。

燕麦

燕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并且含的糖分很低,从而能够持续地给机体补充能量,并能够使人产生长久的饱满感。除此之外,它还能够软化血管,所以对于防治心脏病也是身手不凡。

注意在食用燕麦时,好再同时吃一些葡萄干、苹果以及蜂蜜等食品,这样既能够增添一些风味,又能添加一些营养素,更增强了心脏的功能。

核桃

核桃也是我们所熟知的美味,多吃不仅对我们的大脑有益,还对我们的心脏有好处。

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2个,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鲐鱼

我们都知道蛙鱼对于维护身体健康很有益处,但是你若不喜欢吃这种鱼,那也不要紧,可以将蛙鱼换成鲐鱼。鲐鱼也是OMEGA—3脂肪酸的充裕来源,并且还含有非常多的硒元素,这种元素是一种作用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身体免受心脏病与癌症的侵扰。

沙丁鱼

尽管沙丁鱼的名声不怎么大,但它可是维护心脏健康的卫士,因为这种鱼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以及丰富的钙质与烟酸。

这些成分不但能强壮心脏,而且还能够预防心脏病的发生。沙丁鱼的吃法很多,你既可以煎着吃,也可以炸着吃,还可以吃沙丁鱼罐头,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

本期嘉宾介绍

屈正

男,主任医师,教授。现任煤炭总医院院长助理兼心脏外科主任、韩国高丽大学医学院临床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教授和知名专家、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承担国内多家医学核心期刊的编委工作。曾任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病区主任及外科实验室主任。1985年获学士学位,1988年获外科硕士学位,1995年获博士学位。1997年赴美国学习激光心肌血运重建术治疗冠心病。1998年被列入北京市跨世纪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和科技新星培养计划。2001年赴美国德克萨斯心脏研究所和贝乐医学院DeBakey心脏中心学习人工心脏临床应用技术。2004年被列入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 参加“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外科治疗的实验与临床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负责“降主动脉瘤术中肺出血及其保护的实验与临床研究”,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负责激光心肌血运重建/冠状动脉搭桥治疗,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开展了右胸电导纳图评价二尖瓣手术效果及严重肺动脉高压患者二尖瓣替换手术疗效的临床研究、在心脏跳动下活瓣补片治疗先天性房间隔缺损伴严重肺动脉高压的临床研究、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心肌缺血的研究、应用心肺辅助装置治疗急性心源性休克的临床研究。善于创新临床业务,勇于面对复杂病例而接受挑战,乐于为患者及其家属承担风险。近年来,成功治疗的重症疑难心血管疾病的病例有激光心肌血运重建术高龄高危冠心病、激光心肌血运重建治疗冠脉搭桥术后心绞痛、不停跳活瓣补片治疗重症房缺伴艾森曼格氏综合征、巨大主动脉弓降部动脉瘤外科治疗、巨大室壁瘤切除成形术、儿童先天性二尖瓣狭窄外科成形术、重症冠心病合并风湿性心脏病的治疗、左房粘液瘤合并冠心病的外科治疗、同期冠状动脉搭桥并左锁骨下动脉搭桥术等。临床业务:外科治疗重症冠心病、瓣膜病、大血管疾病、成人先心病、心房纤颤、辅助循环治疗心衰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卫视养生堂心脏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