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1231养生堂:陈明讲吃什么养胃

我们的肠胃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联系,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肠胃健康可以通过吃一些保护肠胃的食物。那么生活中吃什么养胃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陈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胃

茯苓

茯苓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利,而且还有非常不错的抗衰老的作用。

除了常见的茯苓饼,还可以将茯苓打磨成粉后放入粥中食用,或拌蜂蜜后抹到糕点上蒸熟食用。

莲子

药性平和,味道稍微有点甘甜,中医认为它能补脾胃之气,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另外还有养心安神的功效。

芡实

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芡实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有着非常不错的健脾养胃的作用,如果脾胃虚弱可以经常食用。

如果脾胃虚弱拉肚子,芡实还有助止泻。由于芡实较硬,应该长时间熬煮,也可打成粉放入粥中。

猪肚

猪肚即猪的胃,它性微温、味一甘,与牛肚、羊肚等各类动物的胃相比,更多地得了良土之气,以形补形,直接培补人体的良土,效果特别好。

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妇女和孩子,用猪肚炖汤喝可以起到急补脾胃的作用,对由脾胃不适引发的其他疾病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羊肉

羊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羊肉对我们的胃非常有好处,有非常不错的暖胃效果。

还有就是羊肉,性味甘温,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

常被人们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温阳的佳品,具有暖中补肾虚、开胃健脾、御寒去湿之功效。

狗肉

性温味甘,具有安五脏、暖肾温阳之功效,善治脾胃虚寒之症疾。在冬季里常吃狗肉,对于脚冷、腰痛、体质虚弱者有良好的保暖御寒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

男性,1962 年9 月生于河南,医学博士,教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特约名牌专家,主讲养生之道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收到强烈欢迎。

研究方向

《伤寒论》六经辨证规律的研究。研究重点分三个方面:经方治疗常见病、疑难病的研究;《伤寒论》六经病证内涵的研究; 张仲景辨证论治体系的理论基础及指导思想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陈明吃什么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