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328饮食养生汇栏目:汪正芳讲肠胃养生按摩三穴位

肠胃疾病现在在生活中是特别常见的,因为生活节奏的部队按加快,压力大的让人喘不过气来,也就导致了我们吃饭的速度一直在提升,也一直在吃快餐,那么在生活中如何缓解胃疼呢,什么是情绪肠胃病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都市人小心“情绪胃肠病”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欢喜的时候,即使粗茶淡饭,也感到特别香甜;忧愁的时候,总有山珍海味,也会苦涩难咽。可见,胃肠的机能对情绪极为敏感。如果你性格忧郁,多愁善感,或整天伏案工作,思虑过度,更吃饭不香,尽管吃得很少,仍然感到肚腹饱胀。

为什么不良的情绪容易影响食欲

古人认为,胃是接纳食物的,所谓“胃为水谷之海”;脾是主管消化食物的,所谓“脾主运化”。而七情中忧思又容易损伤脾胃,扰乱消化机能,所以吃不下饭,肚腹也感到饱胀。

1/5页
饮食养生汇栏目汪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