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820饮食养生汇视频:赵文景讲脸上长痘的真正凶手

长痘痘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对于女性而言,脸上长痘痘简直是要命啊,那么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呢,和我们的饮食作息时间有关系吗,如何祛痘呢,脸上长痘和肺有关系吗,下面一起来看看饮食养生汇视频专家赵文景如何为我们解答的。

额头痘VS肝脏

长痘原因

压力大,脾气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环有问题。中医研究发现,长期思虑过度、劳心伤神的人,额头上常常会长出痘痘来,一般此类人心理压力比较大,脾气也不太好,一点小事就容易放在心上,也容易斤斤计较,工作中不乏细致,但生活中却易流于琐碎,从而引起心火旺盛、心火上炎。

改善建议

额头总是长痘痘,说明你的肝脏积累过多毒素,不规律的生活、昼夜颠倒、长时间熬夜都不会让肝脏在正常时间(夜里10点~12点)工作,毒素就会积累下来。

让肝脏按时工作,应早睡早起,晚10点按时上床睡觉,让身体进入休眠状态。哪怕睡不着,就是放松状态下也有利于肝脏排毒工作。另外多喝水,以便排毒。

右脸颊痘VS肺

长痘原因

右脸颊痘痘是肺部有炎症的反映。如果你肺火上升、喉咙干燥、痰多咳嗽,留意一下右脸颊痘痘。

改善建议

禁食易敏食物(肺功能失常。注意保养呼吸道,尽量避免芒果、芋头、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停止吃海鲜和芒果、酒类食物等易敏食物,过敏会让你的气管、支气管、肺部更加不适。

一般表示有肺火蕴热,肺气不宣等的“肺火型”证候。不过这种痘痘多在秋天出现,而且多会伴有咳嗽、咽痒、咽痛、有痰等症状。

肺处于五脏高的位置,被称为华盖,它主司呼吸运动,从自然界吸入清气,又把体内的浊气排出体外,是心脏的辅臣,帮助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这类情况的降火不妨以滋补润肺为主。

上午7~9点是肺强的时间,有什么运动好放在这会儿做。在肺有力的时候做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能强健肺功能。

肺脆弱的时间是晚上9~11点,所以我们经常发现晚上咳嗽得更厉害些,建议晚饭后口中含一片梨,到睡前刷牙时吐掉。润肺适合吃百合,百合性甘微苦,擅长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肺病治疗有很好的帮助。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文景

女,硕士研究生毕业,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肾病科副主任,北京市中医药125人才,国家级名老中医张炳厚教授学术继承人。

1987年考入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系,1992年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南口铁路医院中医科。1996年考入北京中医研究所,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的临床研究,取得医学硕士学位。1999年分配至北京中医医院内科工作,并先后于2003年、2004年在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进修肾内科专业,通过不断学习,具备了较丰富的现代医学知识和扎实的中医功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视频长痘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