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822饮食养生汇栏目:王国宝讲独家秘方巧治鼻炎

有时候感冒的时候,我们么会发现鼻子不通气,严重的时候还会发生鼻炎,你知道什么是鼻炎吗,鼻炎如何治疗呢,治疗鼻炎的小偏方有哪些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专家王国宝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鼻炎的佳治疗偏方

1、盐水也能治愈鼻炎

用2汤匙食盐加上100ml凉开水,配好,放在杯子里备用,用一只干净的棉签把鼻孔清洗一下,用棉签沾盐水后塞入鼻孔,把棉球留在鼻孔里,平躺下,用拇指和食指压住鼻子的两侧,使劲吸,使棉签上的盐水吸入鼻腔到咽喉部,开始时,鼻子里面感觉辣乎乎的,以后慢慢适应就好了,先用淡盐水,以后逐渐变成浓盐水,早晚各一次,一个月左右鼻腔红肿就慢慢消失了。鼻子就慢慢通畅了,嗅觉也感觉灵敏了。

分析:盐水中含有盐,盐在浓度高的时候,渗透压增高,能够吸收细菌身上的水分,使细菌脱水而死亡,所以有治疗鼻炎的作用。

大蒜能治疗鼻炎

把一瓣大蒜捣碎,用干净的纱布包裹,挤去大蒜泥中的汁液,放在小瓶中每个鼻孔滴2滴,滴后感觉钻心地疼,再用两个手指挤压鼻翼,使整个鼻孔里都能沾上大蒜汁液。轻者一次,病情严重者两次就可治愈。容易过敏的人不要用这种方法。开始从小剂量使用。

分析:大蒜含有大蒜素,有杀灭真菌和细菌的作用,故对鼻腔中的细菌也有杀灭作用。

冷水治疗鼻炎

每次洗脸时,用手掌捧一手掌凉水,用鼻子对着手掌使劲吸,把冷水吸进鼻孔,而后再擤出来,再重新捧水吸进去,再擤出来,如此反复几次,每天坚持下去,10天左右鼻炎基本可以治愈。

分析:冷水有收缩血管作用,能收缩鼻腔局部的血管,改善鼻腔局部的血流,减轻局部的炎症,久而久之,炎症就慢慢治愈了。

红霉素,四环素眼膏也能治鼻炎

用干净棉签蘸水把鼻腔清洗干净,然后把四环素,或者红霉素眼膏涂在棉签上,绕着鼻腔中不舒服的地方涂一圈,一般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3~5天即可治愈。

分析:红霉素,四环素都属于广谱抗生素,对鼻腔中的细菌有杀灭作用,故而又杀菌作用。

什么是鼻炎

鼻炎也就是鼻腔炎,是由于细菌、病毒还有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一种全身性疾病所导致的鼻腔黏膜出现炎症。主要表现为鼻腔黏膜出现充血。肿胀、萎缩、坏死等等情况。

鼻炎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威胁,常见的会导致身体出现呼吸障碍或者突发性心脏病,严重威胁了我们的生命安全。

本期嘉宾介绍

王国宝

出生于1954年,中医药养生膏方专家。1971年开始从事中药方面工作,师承于中药界大家刘侣笙老先生,以及王西阶、刘永玉、张茂业、郭东亮和雷雨霖等名家,学习中药调剂、中药鉴别、中药炮制和传统制剂技术。王国宝很好地继承了中医药养生文化核心精髓,以及传统秘方和配方。自修了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中药专业课程。通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在中医药养生及养生产品制剂的理论方面打下了扎实基础,在实际操作的技艺技能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王国宝饮食养生汇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