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918饮食养生汇栏目:王京阳讲不容忽视的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目前为常见的口腔疾病,甚至有很多患者都在遭受口腔溃疡的困扰,往往吃不下饭睡觉的,给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困扰。你知道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吗,口腔溃疡如何急救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特邀专家王京阳来了解一下吧。

口腔反复溃疡的原因

口腔反复溃疡的原因一:消化系统出现疾病或者是功能紊乱

经常发生腹泻、腹胀与便秘的患者也会经常发生口腔溃疡,这是由于身体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的,要想治疗口腔溃疡避免其反复发作就需要及时的消除消化系统的疾病,使得消化系统功能正常。

口腔反复溃疡的原因二:内分泌导致口腔溃疡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前后或者是月经期间容易发生口腔溃疡,这种口腔溃疡的发生于女性月经前后或者是月经期间内分泌出现变化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这期间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出现下降。

口腔反复溃疡的原因三:神经功能出现失调导致口腔溃疡

一些人长期加班,生活不规律,经常性的熬夜,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也比较频繁,睡眠质量非常低,这些都容易导致神经功能出现失调,久而久之就比较容易发生口腔溃疡。

口腔反复溃疡的原因四:遗传因素导致

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子女患上这种疾病的概率在80%-90%之间,如果父母一方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子女发生这种疾病的概率就会在50%-60%之间,所以由此可见,遗传是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口腔反复溃疡的原因五:其他原因

身体内缺乏营养或者是某种微量元素就比较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常见的缺乏就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微量元素包括维生素b12、铁、叶酸等,如果你发生了口腔溃疡可以通过及时补充这些微量元素获得好转。

口腔溃疡的急救方法

1、口服双嘧达莫(潘生丁),按每公斤体重3~5毫克计算每日用量,然后分2~3次口服,连用3~6天,大多数患者均可获得痊愈。

2、用浓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对口腔溃疡面的康复,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3、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4、将维生素B2研为细粉状,用适量香油调匀,做成稀糊状,涂于溃疡表面,每日4~6次。具有不苦,不涩,味香,无刺激性,止痛等良好功效。一般连用2~3天,口腔溃疡可获愈。

5、患者漱口后用棉花轻轻擦干患处,然后取略大于溃疡面的地塞米松药膜粘贴于患处,敷药后使口腔处于静止状态数分钟,每日用药3~4次,有效率可达98%左右。

6、用消毒棉签蘸4万单位庆大霉素注射液轻涂口腔溃疡面,三餐后、睡觉前各涂1次,共4次,一般2~3日痊愈。

本期嘉宾介绍

王京阳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口腔常见病,修复、正畸、种植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口腔溃疡的原因饮食养生汇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