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919饮食养生汇全集:侯景丽讲三高人群一日三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群患上了三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因为他们没有一些合理的饮食观念,你知道三高人群一日三餐怎么吃吗,三高人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全集特邀专家侯景丽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三高人群一日三餐

1、早餐

烤馒头片夹核仁:馒头(标准粉)50克,核桃仁15克。

牛奶燕麦糊:牛乳 200克,燕麦片 30克。

苹果:苹果 150克。

2、午餐

豌豆木耳豆腐干炒肉干:猪肉(瘦) 50克,豌豆 70克,木耳(水发) 50克,香豆腐干 30克,花生油 8克。

焯拌菠菜:菠菜(赤根菜)150克,芝麻油(香油)3克,芝麻酱10克。

红薯大米饭:粳米(标一) 50克,甘薯(红心)100克。

豆浆300毫升:黄豆(大豆) 15克,榨汁。

3、下午加餐:酸奶100克。

4、晚餐

八宝粥:绿豆 5克,赤小豆(红豆) 5克,糯米(江米) 5克,大麦(元麦) 5克,花生仁(生) 5克,莲子(干) 5克,山药(干) 5克,粳糯米 5克,枣(干,大) 20克。

清炒西兰花:花生油 10克,西兰花(绿菜花) 150克。

蒸蛋羹:鸡蛋 25克。

金针菇胡萝卜丝拌海带丝:金针菇 35克,胡萝卜 35克,海带30克,芝麻油(香油])3克。

饭后水果:西瓜 200克。

对于血压偏高的人来说,要注意情绪稳定,保证充足的睡眠,并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避免过度疲劳,紧张焦虑和参与竞技性运行。食物以清淡,控制食盐摄入量(每日以不超过5克)。

少吃动物脂肪和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这一点同样适用于血脂偏高的人。也可多食用一些含γ一亚麻酸的食品或保健品,因为它有显着的降脂及降压效果。

三高饮食禁忌

1、不适宜吃精粮;动物内脏、蟹黄、鱼卵、鸡皮、猪皮、猪肠;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水果、土豆、芋头、甘薯、藕、淀粉、荸荠等。

2、烹饪方式好是清炖、水煮,凉拌等,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3、忌辛辣;戒烟限酒。

4、高血压患者忌腌制食品和肉类;烟酒。高血压患者忌白酒、咸菜、葱、生姜、辣椒、川芎、人参等。

5、高血糖患者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限制猪牛羊肉的摄入,限盐、限精制糖和刺激性的调味品,禁烟酒,少吃煎炸食品。

6、高血脂患者忌动物内脏、鱼子、虾等高胆固醇含量的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侯景丽

北京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擅长营养疾病的治疗与营养管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全集侯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