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治疗鼻炎的方法有哪些 还可以这样治疗鼻炎

鼻炎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种呼吸系统问题,有的人对于鼻炎的症状具体有哪些还不是太了解。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鼻炎的症状、鼻炎吃什么好以及如何治疗鼻炎,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治疗鼻炎的方法有哪些

1、按摩迎香穴

迎香穴属于手阳明大肠经。位于:鼻子两侧,即鼻翼根部正侧方的穴位。主治鼻炎、鼻塞、鼻窦炎、流鼻水、鼻病、牙痛、感冒等)。

2、按摩方法

双手食指顺着鼻沟,以迎香穴为起点,上下按摩,(5-10分钟),再顺时针方向按摩迎香穴,之后逆时针方向按摩迎香穴。坚持一个月左右即可见效。

3、大蒜治鼻炎方法

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当时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大蒜刺激性强,请从微量试起;大蒜过敏者禁用)

4、滴香油治过敏性鼻炎方法

滴香油。香油就是普通的食用香油,每天三到五次,每次五滴左右,滴入鼻内。

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1、连续打喷嚏也是季节性鼻炎的表现。由于鼻子发痒,一般会连续的打喷嚏,鼻炎患者常常是连续数个或数十来个。

2、鼻炎的症状还可出现鼻子不通气。季节性鼻炎犯病时一般是间断性或是持续性的鼻堵塞,季节性鼻炎的症状可表现为单侧鼻子不通气或双侧鼻子不通气,长时间的鼻堵使部分鼻炎患者可出现嗅觉减退或消失。

3、鼻炎患者还可出现流清水样鼻涕。不时地流清水样式的鼻涕,季节性鼻炎的症状表现有的严重时患者终日流鼻涕不止。

1/2页
鼻炎的症状有哪些鼻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