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这种症状竟是腰椎间盘突出

现在的上班族人数较多,不少的人都是久坐成病,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是上班族普遍的一种疾病,那么,究竟关于腰椎间盘突出,您都知道多少呢?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都有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是现代人的通病,很多的上班族都受到了这个疾病的困扰,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究竟都有什么症状,很多人都不知道,往往等到发现的时候,就已经为时已晚了,下面就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是什么?

1、腰部疼痛

腰痛时大多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先出现的症状,发生率约为91%。这种疼痛多为刺痛,常伴有麻木、酸胀的感觉。也有少数病人只有腿疼而无腰疼,还有一些患者出现腰疼,一段时间后出现腿疼,同时腰疼自行减轻或消失。

2、下肢放射痛

腰腿痛在外伤、劳累和受寒后容易发作,每次时间约2-3周,可以逐渐缓解。多表现为从下腰部向臀部、大腿后方、小腿外侧直到足部的放射痛。

3、腰部活动受限

腰椎的前屈后伸活动与椎间盘突出的程度密切相关。同时腰椎的曲度、周围的血液循环、关节润滑度的改变都会影响腰椎的活动。

那么,通过以上的内容,想必大家都已经清楚了,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都有哪些,如果您也出现了这种情况,那就一定要谨慎了,有些时候腰椎间盘突出不好发现,那么,都有哪些腰椎间盘突出自我检查的方法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腰椎间盘突出自我检查方法

1、曲腿法:这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诊断方法具体做法是让患者平躺在平板床上,单腿伸平,再弯曲数次,会感臀部沿大腿出现疼痛感;

2、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诊断方法还有腰部疼痛伴随有神经根压迫,会放射至臀部;部分患者不出现腿痛、腿麻;

3、抬腿实验:这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诊断方法具体做法是让患者平躺在平板床上,单腿渐渐上抬,患者逐渐会感到大腿下侧至小腿出现胀痛感,并伴有抬起困难等,部分患者双腿均此感。

得上腰椎间盘突出对于大家来说真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可是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病情而导致病情加重,错过佳的治疗时机,因此,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情况,早治疗,尽快的减轻病情减轻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身体痛苦。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