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腔溃疡的原因 消化系统疾病竟会导致这个后果

3、苹果醋

虽然苹果醋的酸味很强,但这也是一种强效的治疗溃疡的疗法。只需将一汤匙苹果醋与半杯水混合,然后放到口中漱口几分钟,每天早晚都这样做直到溃疡愈合。

4、盐水

盐水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盐水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对口腔溃疡也是很有效的,水对溃疡具有舒缓作用,盐有助于愈合溃疡。只需取一杯温水,加入一汤匙盐即可,用盐水彻底漱口,几小时后再来一次。

5、牙膏

牙膏的抗菌性能有助于消除引起溃疡的感染。此外,牙膏有助于减轻溃疡引起的不适和疼痛。取一些牙膏并将其涂抹在溃疡上,保持一段时间然后漱口,重复此过程,直至溃疡消失。

6、橙汁

喝橙汁的目的是为身体提供足够的维生素C,而口腔溃疡可能是维生素C缺乏的结果,每天喝两杯橙汁,直到溃疡愈合。

7、大蒜

大蒜的抗菌特性是大家都是知道的,也可以帮助对抗口腔溃疡,只需要在口腔溃疡的地方放一些捣碎的蒜泥,30分钟后用水彻底冲洗口腔,重复此过程直到口腔溃疡消失。

口腔溃疡吃什么

一、西红柿

西红柿作为一种常见蔬菜

西红柿作为一种常见蔬菜,能够有效的缓解口腔溃疡症状,每日准备两颗新鲜的西红柿,然后洗净榨汁,并将西红柿汁放入口中,含三到五分钟后吞下,可以有效的治疗口腔溃疡。

二、西瓜汁

西瓜香甜可口,营养丰富,也是治疗口腔溃疡的“利器”,建议口腔溃疡患者,每日准备半个西瓜,取出西瓜瓤之后榨汁,然后将西瓜汁冰镇一下在食用,效果显著。

三、绿豆蛋花汤

中医认为绿豆具备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我们可以通过绿豆汤来缓解口腔溃疡症状,绿豆蛋花汤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将绿豆用水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并打一个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后用绿豆汤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饮用一次,能够有效的清热去火,缓解口腔溃疡。

总结:口腔溃疡如果很厉害,建议可以局部用一些止痛和消炎的药物,这样对于缓解症状会有不错的效果。在溃疡严重的时候,建议不要吃热的食物,否则患处会更疼,平时加强锻炼,提升免疫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预防溃疡的方法。

2/2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口腔溃疡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