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怎么办 适当的运动可以改善这个症状

腹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出现腹胀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腹胀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吃什么能够改善腹胀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1.坚持适当的运动

现在有很多的人,在平时从来都不锻炼身体,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体质比较差,肠胃功能也不好,很有可能会出现反复腹胀的情况。对于这些人,此时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就是锻炼。锻炼的时候会让肠道的蠕动加快,消化和吸收的能力会得到提升,腹胀就会好了。

现在有很多的人,在平时从来都不锻炼身体

2.难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

腹胀的朋友,在平时要少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这个时候人们就不要吃炒豆子、硬煎饼等硬性食品。这样很有可能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肠胃不能很好的给消化掉的,那么食物就会在我们的肠胃中比较长,从而会产生很多的气体,会引起腹胀。

3.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腹胀的人在平时不能吃太多的高纤维食物,主要是因为这类食物很有可能会在胃肠内产生大量气体。常见的蔬菜就是麦麸,笋干,辣椒等。其余含纤维素较多的有蕨菜、菜花、菠菜等,这些都要适当的吃,各种杂粮如荞麦面、玉米等也属高纤维食品。

4.留意某些疾患

对某些疾病来说,腹胀或许就是先兆或是症状之一。它们包括过敏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和膀胱瘤等。

5.克服不良情绪

有一些人的腹胀是由于不良情绪而导致的,比如说遇到了一些大的事情,导致人沉浸在悲伤、沮丧和抑郁的情绪中,然后人的肠胃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导致胃部分泌出很多的胃酸,然后引起腹胀的问题。所以说克服不良情绪,可以改善腹胀。

有一些人的腹胀是由于不良情绪而导致的

6.改变狼吞虎咽的习惯

如果你在吃饭的总是吃的很快,每次嚼的时间都很短,那么你就可能会有腹胀的问题。建议以后吃饭的时候要慢点吃,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去吃饭,不要太赶。一般来说一顿饭吃二十分钟,每一口食物都要嚼40次左右,这样就不会腹胀了。

腹胀的原因

1、胃肠道疾病

(1)胃部疾病:常见于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胃扩张及幽门梗阻等。

(2)肠道疾病:常见于肠结核、痢疾、肠梗阻及习惯性便秘等。

(3)其他:胃肠神经官能症。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