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青光眼的类型 这个部位压力升高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由眼压升高导致的眼部疾病,还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患了青光眼之后,会影响到患者的视力。青光眼有较多类型,不同类型的青光眼病因也不同。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青光眼的护理,避免青光眼的症状加重。

青光眼的类型

1、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的发病机制和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现在常认为房水流出通道上出现结构改变,从而引起眼内压的升高。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起病较为隐匿,发现的时候多为中晚期。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的发病机制和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

2、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主要是因为周边虹膜堵塞了小梁网,导致房水外流出现阻碍,进而引发的青光眼类型。

3、继发性青光眼

继发性青光眼多由于全身性疾病或眼外伤导致的,如果不合理的服用一些药物,也会导致房水循环,造成眼高压的情况出现。

4、儿童性青光眼

儿童性青光眼是少见的先天遗传性疾病,主要的症状是眼部的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等。如果孩子出现了这类问题,需要进行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检测之后发现还有眼压升高、角膜增大等症状就能诊断为儿童性青光眼。

儿童性青光眼是少见的先天遗传性疾病

青光眼如何治疗

1、急性期治疗

对于处在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的患者来说,需要在短时间内控制眼压,否则会对视力和房角功能造成严重危害。

1/2页
青光眼的类型青光眼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