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道结石的病因 尿道出现结石和这4个因素有关

尿道结石主要因为结石嵌顿在尿道中导致的,结石一般是来自肾和膀胱,原发于尿道的结石较少。出现尿道结石之后,身体会有严重不适症状出现,需要尽快进行治疗。

尿道结石是怎么引起的

1、生活习惯和饮食因素

多喝水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能促进身体中废弃物质的排出,如生活中喝水较少,尿液过浓就会导致晶体形成,增加患结石的几率;如平时食用过多高嘌呤的食物,会导致尿酸在肾脏中出现结晶,形成尿酸结晶;每日服用过量维生素C会诱发草酸结石的形成。

多喝水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2、药物因素

一些药物的使用也会增加患尿道结石的几率,如乙酰唑胺和皮质激素。

3、气候和生活环境因素

夏季是尿道结石的高发季节,因为温度较高,人体的排汗量也会增加,身体中的水分会减少,导致尿液浓缩,增加患结石的几率。夏季的日照时间较长,能促进肠胃对于钙物质的吸收,增加尿钙的排泄。

尿道结石的症状

1、排尿疼痛

原发性尿道结石,通常体积逐渐增大,早期可没有症状。继发性尿道结石通常是突然嵌入了尿道中,常表现为突然的尿道疼痛,排尿时也会有明显疼痛。

原发性尿道结石,通常体积逐渐增大,早期可没有症状

2、排尿困难

因为结石堵塞了尿道,会导致患者出现尿线变细、分叉及无力等症状。一些患者排尿需要等待,而且排尿时很费力。因为尿液排出较为困难,患者通常会有尿潴留的症状出现。

1/2页
尿道结石是怎么引起的尿道结石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