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一顿饭抽了半包烟 竟增加肺病患病几率

虽然吸烟有害健康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但是对于烟民而言,想要戒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35岁的小张表示自己尝试过很多次戒烟,但是工作比较忙,由于压力大,有时候为了让自己打起精神,吃晚饭的时候甚至会连抽5根烟,长年抽烟似乎成了一种习惯,好像也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理上舒服点。可是去年忙完一年后,他在年初体检时却被告知得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医生说肺上还有片状的黑斑,这才让小张慌了神,深刻地意识到抽烟的危害。

医生说肺上还有片状的黑斑

那么,长年抽烟为什么会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抽烟本身就属于生活中的不良习惯,长年抽烟危害身体健康,导致肺功能下降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发生与病情进展的重要环境因素。

一般抽烟起始的年龄越早,持续时间越长,抽烟量越多,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概率就越高,根据临床数据显示,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是引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常见的肺部疾病,而这两种疾病都可能和抽烟有关。

一般抽烟起始的年龄越早

2018年,我国成人肺部健康研究结果中表示,中国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人已经达到了1个亿,20周岁以上的人患病率在8.6%左右,40岁以上患病率则高达13.7%,且相对而言,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患者。

1/2页
为什么会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有哪些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