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不是所有肺结节都要手术 这3种没必要担心

肺结节一般是影像学检查的结果,通常是由长期暴露于有害环境、经常抽烟,本身患有肺曲菌病、肺结核等肺部疾病引起的,大部分人都是在无症状期间,进行例行体检的时候被发现,其中不少人自以为肺结节就是肺癌的前兆,必须做手术切除才行。但实际上,肺结节并非一定要一刀切,是否手术应该根据病灶大小、密度、数量等情况进行综合决定。如果你被查出这3种肺结节,没必要过于担心,更不要自己吓自己!

肺结节一般是影像学检查的结果

1、微小肺结节

按照肺结节密度进行分类,可以分成实性肺结节和磨玻璃性肺结节,但无论被查出的是实性肺结节,还是磨玻璃性肺结节,只要它<5mm,便会被定义成微小肺结节。

临床认为,微小肺结节几乎都是良性结节,不容易发展为恶性病变,所以不用过于担心,无需急于手术切除治疗,只需要遵医嘱定期前来医院做好复查工作,以明确肺结节的生长变化情况即可。

微小肺结节几乎都是良性结节

即便是个别微小的恶性肺结节,或者在随访过程中发现肺结节有增大的迹象,也不用过于担心,这时可以考虑做手术切除治疗,切除后基本上都可以治好,因为大部分肿瘤生长倍增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尤其是以mm为单位的肺结节,生长的速度比较慢,一般不会直接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1/2页
哪些肺结节不需要担心哪种肺结节不需要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