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好处 5个好让让你更加了解枸杞

直接嚼食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能发挥枸杞的养生功效。不过,相对于用枸杞泡水喝,直接吃在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出现“上火”现象,反而影响健康。对肝病患者来说,建议每日吃15~30g枸杞,坚持长期服用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是普通健康人吃枸杞养生保健,每天别超过20g,每次大约3g就行。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

用枸杞泡水喝的话,好是在两餐之间饮用,冲泡2~3次后将枸杞也吃掉。

枸杞+菊花泡水

枸杞和菊花的搭配由来已久。菊花性寒,有清热降火、清肝明目的功效,对肝火旺盛引起的易怒、失眠有缓解作用。菊花与枸杞二者配合,一清一补,可以滋养肝脏、祛除肝火、缓解眼干眼涩,还能防止个别人吃枸杞出现上火现象。枸杞菊花茶适用于经常面对电脑、肝火旺盛和容易焦躁的人,是办公室常备的养生佳品。

枸杞的禁忌

1.胃肠不好虚弱者

胃肠不好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无食欲、胃闷吐酸等现象,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

2.各种炎症患者

患有各种炎症期间的人群,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都会让炎症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

3.感冒发烧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感冒发烧本身体虚内火旺,所以感冒发烧时候吃枸杞子或泡水喝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病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

4.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高血压患者期间食用枸杞子,会使血压不稳,枸杞子本身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应食用。

5.腹泻患者

在《本草经疏》中提到:”若并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体虚腹泻患者在食用枸杞子后,会加速腹泻的症状,对身体机能产生影响,所以腹泻期间不要食用枸杞子。

结语:枸杞能提高机体免疫力,还能滋养肝脏,比较适合体质不太好的人服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将枸杞与菊花一起泡茶,主要是枸杞性热,菊花能中和枸杞中的热,不用担心服用枸杞会上火。

2/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