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期发现精神分裂症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早期发现精神分裂症,我们可以通过收集患者生活中变化的迹象还有观察患者的睡眠情况等方法来实现。

如何早期发现精神分裂症

程嘉:早期发现精神分裂症,这个问题确实是非常关键,因为我们早期开展治疗,患者对药物也相对比较敏感,治疗效果会比较好,对预后都是非常好的一个因素。

那么我们怎么去发现呢,一个是我们去关注患者的一些,我们要注意收集他的一些生活中的一些变化的迹象,比如说青少年起病的孩子,他原来性格比较外向,喜欢交朋友,这个时候变得很孤单,不愿意跟别人讲话,原来对父母很有亲情,这时候好像变得很少跟周围亲人交流。

还有在他的社会功能方面的变化,比如说原来学习成绩非常优秀,这时候成绩开始变得下降,变得做事注意力不集中,这一些早期的一些迹象我们要注意观察,还有睡眠的情况,这个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早期信号,很多病人在前期出现失眠,入睡困难、早醒,一些睡眠障碍的一些临床表现,这都是早期的一些我们需要收集的信号。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