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服药后没有效果是否要立即停药或换药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精神科的药物治疗,在临床起效是需要一个时间段的,一般要观察四到六周,如果到了观察期仍没有明显的效果,则可以考虑停药和换药。

精神分裂症如果服药后没有效果是否要立即停药或换药?

是这样,精神科的药物的治疗,它起效是有一个时间的,我能理解很多患者和家属的这个愿望,希望吃了药就像一颗神丹一样,我今天吃了,我明天症状就完全好了,但在实际临床工作中,我们药物起效需要去观察一个时间,药物的剂量调节也需要有一个时间,一般要观察四到六周,看它的疗效。

如果这个药物加到了足量,足够的观察期,仍然效果不好,我们再考虑换药,但不要说轻易的就跟我们有时候作比喻,就说换衣服似的,今天我就想吃这个药,然后效果不好,明天我又找一个医生,我开另外一个药,那我们说这样的治疗是不系统的,把药都否定了,那你最后用什么药来治疗呢。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程嘉 精神分裂症服药后没有效果是否要立即停药或换药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