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可以减肥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吃中药可以帮助减肥,但要注意对症下药。脾虚湿困型选择健脾利湿的中药;消谷善饥型选择清胃肠热的药物;脾虚肝郁型选择疏肝解郁的药物。

吃中药可以减肥吗?

中药是可以减肥的,那么我们在给病人开中药之前,一定要对这个病人进行辩证,那么看他是哪些症型的,那么我们也给他这些适当的药物。比如说这种脾虚的、湿困的这种型,我们就可给他健脾利湿的药物去治疗。

那么胃热的这种消谷善饥的这一类型呢,我们就清胃肠热的一些药物。那么还有一种就是脾虚肝淤,这种肝淤的病人,这种病人我们又是给他疏肝解淤的药物去治疗。还有这种肝肾阴虚的病人,也有我们就是滋补肝肾的方法,也都是可以去有效的减肥的。

那么减肥的成败就在于,第一个就是药物要对症治疗,比如胃热的,比如说胃热湿肾的这型,这个时候我们经常用点黄莲、黄芩、黄柏,或者栀子来去清他的热,那么肝瘀脾虚的这种病人,我们经常用一些药物来进行疏肝,比如说柴胡、黄芩这种疏肝解淤,包括郁金、远志这种疏肝解淤的药物,肝肾阴虚的呢,我们经常用一些滋补肝肾的这些方法,去给他进行治疗,对症治疗之后我们认为这个中药减肥还是有一定的成效的。

展开全部内容
3237

分享到:

杜琳 吃中药可以减肥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