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干咳胸闷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如果长时间的出现干咳伴有胸闷,就可能是咳嗽变异性哮喘,也可能是有病毒性心肌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老是干咳胸闷是怎么回事?

这个如果经常长时间的出现干咳,伴有胸闷,或者是胸闷伴有干咳,我们就要考虑这个病人会不会有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存在,那这时候我们就要首先追问一下病人,有没有过敏性鼻炎,有没有皮炎,有没有湿疹,这些变态反应性的疾病。

如果有,我们会给病人做相应的检查,比如说血液的外周血的检测,嗜酸细胞是不是高,那么静脉的IGE是不是高,嗜酸阳离子蛋白有没有增高,这些都是提示哮喘存在的可能,最重要的是这类病人如果是胸闷、干咳,还有第二件事是要拍个胸片,除外一些其它的疾病,比如说肺癌的病人有一部分病人就是干咳、胸闷,肺间质病的病人,肺纤维化的病人在早期的时候也是干咳、胸闷,这时候通过胸片或者是肺部的CT就可以明确的诊断。

如果胸片CT都没有问题,而血项有稍微的异常,应该做气道激发试验来明确的诊断患者是不是有咳嗽变异性哮喘。还有一部分病人,尤其是年轻的人或者是中学生、青少年,如果长期的有胸闷,要问问病人就在这胸闷发生之前有没有感冒的病史,如果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史,要考虑会不会有病毒性心肌炎的存在,这时候可以做心电图,查心肌酶,如果这些有异常就要及时的治疗病毒性心肌炎。

展开全部内容
3

分享到:

冯淬灵 老是干咳胸闷是怎么回事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